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红衣妙龄女竟是飞贼 商场内连环盗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云海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1-16 06:22:14

首发:红衣妙龄女变身飞贼 商场内连环盗窃

嫌疑人在城阳商贸城多次拎包盗窃

首发:红衣妙龄女变身飞贼 商场内连环盗窃

人赃并获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 1月11日下午,一名红衣女子进入城阳商贸城二楼一家店铺内,此时店内人员较多,一妇女将随身挎包放在试衣间外边,进入试衣间试衣服,红衣女子见状立即靠上前,见无人注意,拎起挎包就走,就在其刚出店铺门口时,被守候多时的民警人赃并获。至此,发生在商贸城的系列盗窃案告破。

    2014年12月21日11时许,市民王女士报称其在商贸城正门买衣服时包内的3000元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找到受害人了解案情。

    经了解,受害人在商贸城A区一服装店看中一件衣服,进入试衣间试穿期间,随身的挎包放在外面椅子上,几经试穿终于找到心仪的款式,可在交钱时才发现挎包不翼而飞。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工作,对近期在商贸城内发生的盗窃案件的发案规律、特点、时间段、手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串并,并进行走访调查。

    通过走访,有群众反映近几天有一穿红色上衣的女子经常来逛店只看不买。民警随后调取该店内的视频,通过视频分析发现,案发时确有一名穿红色羽绒服的女子曾在受害人放挎包的凳子旁边逗留过,民警遂锁定红衣女子有作案嫌疑。但由于视频像素不高,拍摄到的红衣女子的面部特征画面有清楚,无法辨别身份。

    为了及时破案,获取嫌疑人清晰的体貌特征,民警扩大调取视频分析范围,从红衣女子进入服装店到出店这一时间段为主线,根据其活动轨迹开始向外围扩展追溯调取视频监控,先后调取了商贸城进出口和步行街等附近多处20余个监控录像共计10余小时的视频监控,观看视频来追溯锁定犯罪嫌疑人,最终获取了一张较为清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照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