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实拍平度近郊湿地 白天鹅起舞美景如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京信 孙晓东 于有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1-28 20:52:57

首发:实拍平度近郊湿地 白天鹅起舞美景如画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近日,平度市城区2公里的两髻山齐东翰府项目西侧的豹竹水库湿地里,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有6只白天鹅,时而自由游弋,时而引吭鸣唱。

据青岛两髻山文化旅游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肇庆介绍,随着两髻山休闲旅游项目和齐东翰府项目的开发,项目方投入400余万进行水库、水系建设,两髻山水面增加了近3倍。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引来了许多候鸟栖息,夏秋季节有成群的白鹭,入冬以来,吉祥的天鹅也爱上了这片山水。王肇庆成立了专门的白天鹅保护小支队,定期为天鹅投食,并劝导游客和儿童不要惊扰这群可爱而警觉的精灵。(孙京信 孙晓东 于有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