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智障儿父母大吃一惊 韩国夫妇自费办学不收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1-30 06:24:39

独家:韩国夫妇自费办学 公益康复学校成传奇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孩子上的康复学校居然是许老师自费办的?那他们夫妇怎么能不收我们一分钱?这可太让人过意不去了!”1月27日上午,记者在回访脑瘫女孩雨奇时,雨奇的父母才知道,自己女儿免费上的康复学校,原来全部是由韩国夫妇许真谋和崔伊娜自筹资金创办的,没有任何政府拨款。因为雨奇家经济条件不好,学校一直没有向他们收过钱。

    一对韩国夫妇,为什么要在青岛即墨农村创办这样一所帮助智障和自闭症儿童康复的公益学校?他们办学的钱从哪里来?这所颇为传奇的康复学校,有着怎样的故事?近日,记者对此展开了采访。

    放寒假了,脑瘫女孩想念老师和小伙伴

    1月17日,位于即墨市段泊岚镇瓦戈庄村的“同行之家”正式放寒假。44岁的校长许真谋分两天时间,把他收留的38个智障或自闭症孩子分别送回家。为了让雨奇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也能做康复训练,许真谋把学校里的一台康复训练自行车,搬到了雨奇家里。

    “许老师人就是这样,总是默默地为这些智障孩子想了很多,做了很多。”雨奇妈妈告诉记者。

    放假那天,雨奇跟班里的每位同学和老师都要了手机号。“妈妈,我想小伙伴和老师。”自己在家呆的这10天,雨奇经常摆弄着手机,这样跟妈妈说。

    每逢这时候,雨奇的妈妈都会有泪花在眼眶中闪动。在这之前,女儿生活的世界,只有一间几平方的卧室,一张小小的床。一整天没有一句话,是常有的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