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莱西5青年结伙专偷企业 一个月作案十余起

来源:青岛新闻网网 作者:陈志伟 宋学友 | 责任编辑:糖糖 2015-02-12 05:19:23

首发:莱西5青年结伙专偷企业 一月作案十余起

莱西警方成功打掉一重大盗窃企业财物团伙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 莱西几名同村的青年男子白天是一起玩耍的同伴,晚上他们则成为了违法犯罪的同伙,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先后盗窃企业财物作案10余起,近日,莱西警方成功将这一重大盗窃企业财物团伙打掉,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到案并被依法刑事拘留。

1月8日,莱西公安局姜山工业园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机械企业负责人报警称:他们企业最近先后两次被人盗走半成品及成品钢模具一宗,价值10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据企业负责人反映,早在1月4日早晨他们便发现好像少了一些钢模具,但由于当时没有清点出结果还不确定,所以并没有向警方报案,结果1月8日一早他们又发现自己的钢模具好像少了很多,并且在企业院墙处还发现了一个人为打通的墙洞,这才确认自己企业真是被人偷盗了。

1月12日6时许,工业园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男子驾驶一辆蓝色无牌农用车到姜山镇某废品收购站销售废品,这与前期调取监控时初步确定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和作案车辆外观十分相似,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经进一步工作确认该男子的嫌疑后,1月22日中午,办案民警成功将该男子抓获。

经审查得知,该男子系莱西人李某,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很快便供认了伙同他人盗窃企业财物的犯罪行为。根李某供述,从2014年12月份开始,其与好友吕某瑜经预谋后决定盗窃姜山工业园内无人看守或防范薄弱的停产、半停产和在建企业财物,为了顺利实施盗窃行为,吕某瑜专门将同村一块玩耍的伙伴吕某钦、吕某飞、吕某希等拉进盗窃团伙,并购置了管钳、钣手、口罩、帽子、手套等作案工具,采取翻墙、撬锁的方式实施盗窃行为。起初他们还按原想的只盗窃停产、半停产和在建企业财物,所以警方也没有及时得到企业方面的报警,但慢慢的他们发现这些地方根本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于是又将贼手伸向一些防范薄弱的生产企业,1月3日、7日晚,他们便2次盗窃了某机械企业的钢模具,没想到这一次由于企业报警及时,公安机关很快便将他们抓获归案。

随后办案民警根据李某的供述,于近日先后将其他同案嫌疑人吕某瑜、吕某钦、吕某飞、吕某希等4人抓获。经审查:自2014年12月份以来,该5人采取交叉结伙的作案方式,先后窜至姜山工业园多家企业和建筑工地等处盗窃作案10余起,涉案总价值30万余元。

目前,该5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陈志伟 宋学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