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交警两周查违章12.59万起 多数超速行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17 05:48:15

首发:交警两周查违章12.59万起 多数超速行驶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部门了解到,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交警部门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七类重点车辆、七种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活动。

    据统计,目前,全市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渣土车等“七类重点车辆”以及该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七种违法行为”的安全监管力度,集中治理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有力提升事故预防水平和维护道路通行秩序能力。

    2月4日至今已累计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2.59万起,其中超速2.08万起、超员35起、超载224起、疲劳驾驶61起、饮酒后驾驶152起、醉酒驾驶7起、涉牌涉证3120起。

    截止目前,我市交警部门共摸排学校3973所,其中中学273所,小学786所,注册幼儿园2583所,未注册幼儿园331所,核发校车标牌1420张,其中小学接送学生校车1406车,幼儿园14辆,全市共有649辆有问题的接送学生车辆,黑校车604辆,处罚无资质接送学生车辆67辆,审核校车驾驶人2752人,有记分等问题的校车驾驶人181人,注销校车驾驶人资格146人。

    据了解,交警部门联系会同辖区安监、质检等部门,对全市117家危化品企业,1782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驾驶人、押运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各区市车管所一是在前期基础上加强对辖区内建筑垃圾车的摸排,要查清底数、摸清状况,各市共摸排渣土车辆7849辆,并逐一纳入重点平台监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1127辆车辆下发的整改通知。

    交警部门联系会同辖区安监、交通等部门,对全市客车124客运单位及12282辆客运汽车进行了摸排,其中公交客运34家8706辆,公路客运38家2312辆,旅游客运44家1264辆、个人6家。(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