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浮山后一小区中学今年开工 新建44所高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13 11:40:16 字号:A- A+

浮山后一小区中学今年开工 新建44所高中

    昨天,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于立平参加网络在线问政,与网友交流青岛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于立平透露,市北区人口急剧增长,浮山新区尤为突出,浮山后一小区中学计划今年开工,同安路小学计划原址改扩建。

    新建改扩建54所高中

    于立平介绍,为解决优质高中资源与群众迫切需求的矛盾,市教育局已会同市规划等部门,制定《青岛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4-2020年》。全市规划普通高中教育设施(含完全中学)95所,共计5084个班。其中现状保留普通高中41所,规划建设54所(含新建44所,原址改扩建3所,迁建6所,原有教育设施置换1所)。规划建设项目完成后,我市优质高中资源布局将更加均衡,多样化特色发展空间更加充足。

    青岛中学今年开工建设

    青岛中学今年在高新区开工建设,具体招生时间需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确定。青岛中学位于高新区华中路以东、祥茂河入海口以西、女姑口大桥以北、火炬路以南区域。青岛中学将建成包括幼儿园部、九年一贯制部、中学部在内的现代化学校。

    李沧建90所学前教育设施

    有网友提出,这几年新生儿多,普惠幼儿园不够。于立平介绍,2014-2020年,李沧区规划建设幼儿园90所,城阳区规划建设109所,将结合新区开发、居住社区建设适时启动。到2016年全市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数达到幼儿园总数的80%以上,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达到在园幼儿总数的90%以上。

    为促进教育资源合理配置,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在未来人口大量增加的区域,根据需求预测增加相应教育设施配置。如李沧区,2014-2020年规划建设小学 43所,初中28所,预留普通高中建设用地4处,这些项目将结合新区开发、居住社区建设适时启动。

    同安路小学原址改扩建

    新建的小区人口达到多少才能够建小学和初中?于立平解释,根据青岛市教育设施布局建设标准,城镇每1-2万人口区域设1所18-30个班小学,每2-4万人口区域设1所18-30个班初中。农村小学按照服务半径规划设置,每5万人口以上区域设1-2所初中,每5万人口以下区域设1所初中。

    有网友问欢乐滨海城瑞海馨园片区规划有哪些学校?于立平介绍,欢乐滨海城规作为传统老工业企业聚集的区域,是青岛主城区未来产业升级、功能结构调整的重要空间载体。作为配套设施,为解决该区域学龄儿童少年的就学问题,在编制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时,根据布局标准在该区域规划新建了幼儿园、小学和初中。

    于立平还透露,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市北浮山新区人口急剧增长。根据控规,徐家东山规划学校2014年已动工,目前正在全面建设中。浮山后一小区中学计划今年开工,市北区教育局已成立专门筹备组全力配合。同安路小学2015年计划原址改扩建,新建近2000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以缓解入学压力。

    网谈热点

    南京路小学原址重建

    南京路小学建设项目采取原址拆除重建方式,计划2015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市南区教体局正在研究制定学生分流方案,待确定后会及时召开学生家长会告知。

    5所寄宿制高中明年建成

    2014-2020年全市城乡规划新建、迁建、改扩建普通高中教育设施(含完全中学)95所,其中市属普通高中19所。在城阳区选址新建青岛实验中学,迁建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在青西新区选址新建青岛第六中学、青岛第九中学,在蓝色硅谷核心区选址迁建青岛第十九中学,这5所现代化寄宿制高中已于2014年开工,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市内三区保留优质普通高中9所,李沧区还预留4处普通高中建设用地,满足高中生就学需求。

    大班额逐步瘦身到40人

    《青岛市普通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已经明确提出到2015年,中小学起始年级班额将不超过40人。《规划》也是根据2014-2020年受教育人口需求预测,按40人的班额标准,统筹规划全市普通高中布局的。随着建设项目的推进实施,当前存在的中心城区和县级市城区部分中小学大班额现象将逐步解决。(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