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客法国坠毁:曾推迟起飞 7分钟急降4千米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作者:青新 2015-03-24 21:16:02 字号:A- A+

    西班牙方面称飞机曾推迟起飞20分钟 原因不明

空客法国坠毁

   24日20:22消息 《卫报》驻马德里记者Ashifa Kassam报道称,西班牙航空和机场管理局(AENA)已经确认,4U9525航班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8点55分离开巴塞罗那,稍晚于原定的起飞时间8点35分。但发言人尚不清楚起飞延迟的具体原因。另外,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将于北京时间22点在科隆机场召开新闻发布会。

    外媒:法国失事客机曾在7分钟内急速下降逾4千米

空客法国坠毁

    中新网3月24日20:29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旗下Germanwings公司一架空客A320客机在法国南部坠毁。该飞机在坠毁前,7分钟内急速下降1万多英尺。法国交通部部长称,坠毁飞机尚无人员生还。

    据报道,该客机在飞跃法国上空时,7分钟内从3.8万英尺(约为11.6千米),下降到2.4万英尺(约为7.3千米)。CNN航空专家玛莉称,飞机在这样短的时间急速下降,虽然无法猜测是什么原因,但肯定发生了紧急情况。

    据悉,这架飞机失事前,飞机驾驶曾经发出紧急讯号。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中午时分,一架从德国杜塞尔多夫飞往西班牙巴塞罗那,航班号为4U9525的空客A320客机于法国境内坠毁。这架飞机属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旗下的Germanwings公司,注册号D-AIPX。

    据悉,此次航班上有142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共148人。

    专家分析在法客机坠毁:恐怖袭击可能性较大?

空客法国坠毁

飞行轨迹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20:37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关于一架空客A-320飞机在法国南部坠毁的消息,目前的消息是确定机上载有148人,142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可能德国乘客居多,飞机曾于坠毁前发出过求救信号,客机起飞大约一小时后从雷达消失。法国总理表示,乘客可能已全部遇难,已发现飞机残害,搜救工作已经开始,法国总统奥朗德说,坠机地点难以抵达,另外有的媒体已经开始对历史上空客A-320机型发生事故的原因进行了盘点。

    记者连线到了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

    据王亚男分析,飞机出现事故或空难,无非有三方面原因:一方面,飞机本身的技术故障,即所谓的机器毛病;第二,人为原因,这里面有操作原因或者力量的侵入的原因;第三,天气原因。

    但是这次事故很离奇。飞机出现事故之前,巡航的高度为三万八千多尺,应该接近一万一千米,这种高度很正常,不容易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飞机虽然非常老,有24年服役的历史。但是德国汉莎安全维护一直不错,而且德国公司维护一个欧洲本土的空客A-320应该在技术上也不成什么问题。所以,飞机出现故障的可能性比较低。

    从事故的模式来看,飞机十分钟内坠落了三万一千英尺,基本上属于高速下降,而同时它的飞行速度还在降低。所以专家现在倾向于认为要考虑人为因素。一是人为的操作因素,二是恐怖袭击的可能,恐怖袭击的可能会被法国官方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加以考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