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影视传媒强势入驻灵山湾 未来鲁剧青岛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3-28 06:24:57 字号:A- A+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 27日,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府新大厦举行。未来,双方将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共同打造中国影视剧孵化基地,并在影视创作、开发、制作、发行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打造中国影视剧孵化基地

    记者了解到,双方合作的主要目标是在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打造中国影视剧孵化基地。西海岸发展集团将发挥区域、政策等优势,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将发挥在影视制作、发行领域的成熟经验和品牌影响力,共同建设以“影视剧孵化”为核心的影视剧孵化基地项目。

    影视剧孵化基地以影视融投资、影视机构、制片人、导演、编剧五个影视产业节点作为主要孵化方向,吸引中国影视行业知名机构和人才入驻。

    未来,影视剧孵化基地形成影视融投资、影视项目研发、影视拍摄制作、影视演艺经纪、影视职业培训、影视营销发行、影视会展国际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聚集、功能聚合、土地集约的影视文化产业经济聚集体和策源地。

    西海岸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还将充分整合各项资源,在影视创作、开发、制作、发行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将利用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影视资源优势,协助西海岸发展集团进行影视剧的创作、开发、制作及发行工作。

    未来“鲁剧”青岛造

    据悉,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是中国三十强文化产业企业,年生产电影、电视剧达300多部,制作规模、艺术水准在全国名列前茅。

    历经三十五年的艺术积淀,山东影视剧形成了独具艺术风格的“鲁剧”品牌,迄今为止,共拍摄《闯关东》、《大染坊》、《知青》、《温州一家人》、《父母爱情》等4000多部(集)影视作品,有90多部作品荣获“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华表奖”、“金鸡奖”等上百个中央和国家级大奖。

    据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与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合作,共同打造中国影视剧孵化基地,是集团的战略布局。未来,山东影视传媒将以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为基地,培育一批精通影视剧融投资人才,吸引、孵化一批制片人、导演和编剧,希望更多的品牌“鲁剧”是在青岛拍摄制作。(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公伟成 吕龙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