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新:毒西瓜首批抽检合格 同批次西瓜已查扣

来源: 作者: 2015-03-31 18:26: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  3月29日晚,青岛市卫生部门接到反映,个别市民食用“黑美人”西瓜,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即墨市食安办立即组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开展调查。

    根据患者提供的线索,即墨市有关部门对其食用剩余的西瓜进行取证,送往青岛市疾控中心进行检验,是否疑似有机磷中毒需4月1日出具检验报告后确定。

    同时,即墨市立即开展追溯排查,经查该批“黑美人”西瓜产自我国南方,并分别对涉及的西瓜零售、批发商进行了调查取证,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并对其正在销售的西瓜查封扣押。

    30日上午,即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查封的西瓜进行抽检,3月31日12时首批抽检检测报告已出具,检测结论合格,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要求。

    为确保全市西瓜市场产品质量安全,即墨市食安办紧急部署,对全市的西瓜经销点开展全面拉网式检查,并且委托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继续进行抽检,检测结论将在第一时间发布。一旦发现问题,将依法及时严肃处理。根据即墨市人民医院提供的情况,在医院就诊的四名患者身体情况恢复正常。

    另据了解,即墨市目前未再出现新的因食用西瓜出现异常情况的个案报告。(记者 陈志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