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10万人中山公园赏花 樱花大道人头攒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4-12 06:30:34 字号:A- A+

10万人中山公园赏花 樱花大道人头攒动

昨天,游客头戴假花做成的花环在中山公园内的樱花丛中用手机自拍。 记者 孙启孟摄

10万人中山公园赏花 樱花大道人头攒动

图二:昨天,游客在天泰体育场站排队上公交车。

10万人中山公园赏花 樱花大道人头攒动

中山公园门口堵车比较严重 记者 王建亮 摄

    中山公园樱花盛开,吸引10万人次市民、游客涌进。记者昨日在中山公园看到,从门口望去,樱花大道上人头攒动,盛开的樱花与拥挤的人流,形成了鲜明的颜色对比。据了解,为了应对大客流,公园门口摆放了瞬时承载10万人的额定人数警示牌,并有安保人员现场执勤,同时也提醒看花拍照时不要跨越护栏。

    城市园林局研究员侯鲁文告诉记者,今天赏花的效果会更好,大约有七成的单樱盛开,双樱的盛开则会在五一前后。至于最近的天气是否会影响樱花盛开,侯鲁文表示,此前的气温升高和光照、水分的积累,已经使樱花达到了盛开的基础条件,近期天气不会再影响花期。

    记者了解到,昨天有4万辆车涌向中山公园,市南交警大队采取了多项措施来分流车辆。“中山公园已经进入赏花高峰期,我们建议市民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赏花,实在要开车的市民,最好在中山公园1公里外找地方停车,过往车辆最好绕开拥堵路段。”杨东说,赏花的市民可以在佛涛路、郧阳路、武胜关路、湛山二路、湛山一路等处停放车辆。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途经中山公园的316、370路等近20条公交线路昨天客流大增,为此集团加大了发车密度,并安排专人到车站维持秩序。“从早晨9点开始,排队乘客就没停下。“市北巴士分公司营运经理王开旗表示。同时,为了缓解中山公园附近交通压力,自4月11日至5月3日,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的8:00-18:00,临时取消武昌路北向南方向的中山公园站。(记者 陈珂 陈勇 吴帅 通讯员 于昕 梁峰 张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