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北6所新幼儿园招生 38所试点就近入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4-29 11:10:06 字号:A- A+

    今年秋季,市北区上百家幼儿园将提供近万个入园学位。昨日,记者从市北区教体局获悉,今年市北区就近入园名额将扩大。此外秋季还将有6所新园开办。今秋,市北区预计可为非市北户籍适龄幼儿提供近2000个学位。 

    117个幼儿园招生

    今年,市北区幼儿园招生方案将于5月22日正式发布,届时将在市北区政务网和市北区教育信息网上发布。市北区2015年面向社会公开报名的幼儿园共117处(含5处分园),民办幼儿班、托儿班120个,其中公办园56处,普惠性民办园19处。2015年市北区学前教育机构(含民办)的入园学位近10000个,具有市北户籍的适龄幼儿人数7000余人,有2000余个学位可以满足非市北户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

    38所试点就近入园

    今年市北区幼儿园的招生工作方案没有实质性变化,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不过,在全面实现“就近入园”的客观条件尚不具备的情况下,今年市北区继续加大幼儿园招生制度改革的力度,在推进学前教育政策落实的基础上,依托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积极推进条件成熟片区的招生改革试点,不断扩大试点范围,由2014年的31所幼儿园,扩大到今年的38所幼儿园。

    今年市北区56处公办幼儿园(含新建公办园)和19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全部统一时间、统一形式、统一程序面向社会公开报名信息,统一招生。

    热点园所电脑派位

    去年,市北区首次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既方便了家长选择填报,又杜绝了一人多报等漏洞的发生。今年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实施网上报名的方式,对超过招收计划的热点园所,将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今年秋季,市北区又将有6处新建园开园招生,即康居公寓小区配套幼儿园,金盛苑小区配套幼儿园、鸿士雅居小区配套幼儿园(海伦路幼儿园分园)、宜昌馨园小区配套幼儿园。另外,还有鸿海嘉园小区和九水路2处普通民办园。6处幼儿园的开办,增加1000余学位,将有效缓解周边区域“入园难”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鸿仕雅居幼儿园从2009年建成后,就一直闲置。此前,曾不断有该小区的居民反映孩子入园难,有的家长没有办法,最后只能将孩子送往附近的四方实验小区幼儿园就读。与此同时,随着周边新建小区的增多,海伦路幼儿园的招生压力也逐年递增。闲置6年后,这家幼儿园终于要开办了,此举将有效缓解海伦路幼儿园的招生压力,同时也解决鸿仕雅居、清江华府等新建小区的入园难问题。“不是政府回购,属合作办学,但是公办园。”市北区教体局托幼办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