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前海一线拥堵严重 32条道路发红色警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5-03 13:42:06 字号:A- A+

前海一线拥堵严重 32条道路发红色警报

前海一线拥堵严重 32条道路发红色警报

前海一线拥堵严重 32条道路发红色警报

    市旅游局统计显示,昨日,入青游客人数和岛城交通依然维持高峰状态。记者在前海一线探访发现,西部多个景点人流车流猛增,人车混行情况严重。相比之下,东部崂山区一些景点,车流运行比较平稳。除了人流客流骤然增加带来的压力,外地驾驶员偏爱导航,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交通的拥堵。

    地点1:崂山景区

    停满外地车辆

    昨日,在崂山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停满了全国各地来青的车辆。考虑到私家游览车辆增多的情况,景区客服中心启用新车场,仅大河东客服中心就可以供2000多辆私家车停放,其中新增500多个车位,分别位于客服中心南侧空地和服务中心对面,让游客私家车停放毫无压力。太清景区用软隔离设置游客步行区域,避免人车混行,让游客安全舒心游览,景区秩序井然。

    地点2:五四广场

    人流挡住车流

    之后,记者继续向西,从东海路上自东向西方向过了台湾路路口之后,交通开始逐渐繁忙起来,从福州南路路口向西,车流行进比较缓慢。而当记者到达五四广场位置的信号灯处时发现,因为过马路的游客众多,队伍川流不息,车辆干脆都停下不走了,在原地等待大约有2分钟之后,车流才开始缓缓前进。

    地点3:八大关

    公交车站排长队

    在香港西路武胜关路车站附近路段,昨天下午,东向西方向交通顺畅,而西向东方向的公交车站上,则是排成长队的候车游客和市民。记者大致数了一下,车站上至少有50多人在排队候车。同样,在正阳关路上,西向东方向的车流比较拥挤,行进速度比较缓慢。

    地点4:中山公园

    排一公里“车龙”

    昨天上午11时许,另外一路探访记者来到中山公园附近。此时,香港西路东向西方向在武昌路路口到延安一路路口区间的路段已经完全被车流排起的长龙占据,长度超过一公里,尽管每个路口都有交警指挥和疏导,但是行进速度依然非常缓慢。昨天下午5时,记者再次经过这里时,东向西方向仍然有不少车辆,在两个路口红绿灯处都排起了30多米长的队伍。对面车道上,西向东的公交车站上,放眼望去,全是排队乘车的游客和市民,每一辆经过的公交车都挤满了乘客。

    地点5:栈桥

    晚上6时依然拥挤

    昨天下午6时,尽管已经不是一天中的游览高峰期但是当记者来到栈桥景区附近时,仍然有大批游客聚集。太平路上以火车站为界,以西路段交通较为正常,而以东路段每个路口都有至少两名交警疏导和维持秩序,即便如此,人车混行的现象比较普遍,车辆鸣笛声不绝于耳。现场一名执勤交警说,一方面,栈桥景区名气在外,而且也是免费游览,客流巨大,所处片区本身道路就不宽敞,又是单行线,而且人车混行现象严重,所以一到节假日,就很容易出现拥堵。

    发布

    32条道路发“红色警报”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有32条道路出现了红色警报,其中胶宁高架路、山东路、福州路、辽阳西路、延吉路等路段的拥堵指数均达到了6个单位。昨天的拥堵区域主要集中于景点周边。“一般这个节日市民都知道景点交通拥堵,因此本地居民很少前往景点,多选择近郊游,前往景点的多是外地车辆和外地游客。”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尤其是外地私家车,对交通路况不熟,给交通添了不少麻烦。

    记者在东海路极地海洋世界附近看到,一辆“豫”字牌的小轿车打着左闪右转;在五四广场路段,一辆“鲁Q”牌照的车辆在超车道内以20公里/小时的时速前行;在中山公园附近路段,又一辆“豫”字牌的小轿车在右转时突然强行左转。外地车辆对本地路况不熟,犹犹豫豫、临时变卦,也给交通制造了一个个的麻烦。

    调查

    偏爱导航外地司机添堵

    为了缓解重点区域可能出现的拥堵情况,交警部门在多个路口设置提醒标识牌。可是,很多外地驾驶员更偏向跟随导航引领,而不愿意选择提示路线。“我们也知道五一肯定会堵,但是没办法,大老远都来了,不去这些景点也不甘心,小路我们也不熟,所以还是得跟着导航走主干道,堵也没办法。”烟台来青旅游的私家车主周先生说。

    “这个时期景点的车辆和人群大多数都是外地车辆和游客,他们在选择路线上的依赖就是导航,而导航首先推荐的就是主干道,结果出现了都往主干道挤而支路小路无人问津的情况。”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结合这种实际情况,他们也将协同高速或其他部门,在导航上做一番功课,努力引导外地游客在市区选择路线不要“一根筋”。(记者 赵杰 杨海涛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