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图片故事]台东反扒民警 手机存百张嫌犯照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5-07 13:18:21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 “没错,就是他,这是个惯偷,经常来台东步行街拎包作案,摸不清他的规律……”连续看了3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反扒民警郭强终于锁定了一起盗窃案的嫌疑人,他兴奋地喊了出来。

    5月6日的青岛台东派出所稍显平静,由于是周三,逛街的人并不多,案件也不多。但在派出所的接待室里,有一位民警却不能享受这难得的“安宁”。他就是郭强,台东派出所反扒小组的反扒民警。早上10点多到岗,研判搜集来的监控视频,锁定盗窃嫌疑人,午饭后马不停蹄地上街巡逻,寻找可疑人员,伺机抓捕,时不时还要去案发现场查找线索,巡逻到夜里10点,然后下班……郭强的每一天都是这么度过的。

    虽为警察,但他常年身着便衣,混在人群中“察言观色”;经年工作,无数次接报案,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早出晚归,双脚是不变的交通工具,平均每天要“暴走”10公里的路程;从业3年,他熟知台东周边的惯犯信息,也亲手逮捕了70多个“毛贼”。郭强说:“反扒不一定要有收获,但我们一定要去震慑”。

    5月6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反扒民警郭强,记录下他的一天。(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