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港湾十年嬗变 邮轮母港城将走高端业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5-05-22 12:28:14 字号:A- A+

小港湾十年嬗变 邮轮母港城将走高端业态

小港湾十年嬗变 邮轮母港城将走高端业态

    一片林立的高楼拔地而起、一条通幽的曲径沿岸而建、一个新兴的“邮轮母港城”正款款走来……经过十年的精心改造,如今的后海已翻过老码头、老厂区的旧篇章,正在华丽转身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其中,小港湾区域正借助着邮轮母港的引擎,开启青岛老港区的城区面貌、产业结构“新变”,着力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示范作用的“邮轮母港城”。本月底,邮轮母港将迎来首航。昨日,《瞰新闻》的多旋翼无人机在这里升空,从高空一览初具规模的“邮轮母港城”芳容。

    瞰点1

    邮轮母港扬帆待起航

    邮轮母港犹如后海上的一颗“明珠”,记者的第一站就选在了这里。随着多旋翼无人机升空,这处即将迎来首航的邮轮母港进入空拍的视野中。别具一格的“风帆”造型与蔚蓝的海面相得益彰。一面面白色的“风帆”从侧面看像是大写的英文字母“M”,依次排列开一直延伸到了海边。接着,从客运中心伸出了长长的白色廊桥,沿着码头慢慢地伸展开来。从高空俯瞰就像是帆船的桅杆,正在静静地等候首航的第一艘邮轮。

    目前,邮轮母港已完工,客运中心的设备进入调试阶段。据了解,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9919.59平方米,主要建筑功能包括联检大厅和登船廊桥。其中联检大厅部分为地上三层,登船廊桥部分为地上两层。联检大厅建筑高度23米,长338米,宽96米。设计最高通关能力可达每小时3000人次以上,规划年游客量为150万人次。登船廊桥可以实现与不同泊位的无缝连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