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幼儿园招生发榜 几家欢喜几家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6-14 05:56:53 字号:A- A+

    昨天幼儿园现场审核,下午正式放榜公布入园名单。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看到结果后,难免会出现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但报名还有机会,从15日起可进行第二轮报名,家长须注意时间。记者采访发现,家长们对公办园的青睐,不仅仅是因为离家距离的问题,还受到外地个别民办幼儿园老师不负责任事件的影响。

    今年招生约6.5万家长锁定“公办园”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去年和今年的幼儿园招生人数估算数值都是6.5万人,这与招生能力等相关。此次入园的孩子基本都是2012年出生的,龙宝宝占了大多数。

    今年幼儿园报名中,“公办园”再次成为热点,网络报名首日就有不少公办园满额,有的幼儿园甚至达到四五个孩子争抢一个名额的现象。“我来报海伦路幼儿园,就是冲着公办园来的,这里环境不错,老师也很负责,其实我家离这里很远,但父母住在四方实验小区,所以就挪了户口,好歹符合条件了。”一名家长得知自己孩子获得入园资格后,心情很激动,第一时间把消息告诉了在家中等消息的老人。

    家长们青睐公办幼儿园并非没有理由,“外地新闻说幼儿园老师对孩子不好,基本都发生在民办幼儿园,而且民办幼儿园老师流动性大,责任心一定没有公办园好。”家长赵先生表示,从收入上来说,除非一些规模较大的幼儿园,很多小型幼儿园挣出员工工资都不容易,难免影响孩子的生活质量,所以不如选择公办幼儿园,但如果是水平很高的民办幼儿园,他也愿意把孩子送过去,但多数都离家太远。

    电脑派位有喜有忧

    昨天,市民孙先生一大早就来到青岛市机关幼儿园(安徽路)给孩子报名。“公办幼儿园收费低,加上离家近便,肯定是首选呀,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家长都来报名,估计今天肯定得超过报名上限。”孙先生说,根据招生简章,幼儿园托儿费加上餐费一个月一共七八百元,他原先给孩子提前报过一所非公办性质幼儿园,每个月仅托儿费就将近900元。

    孙先生的估计果然没错,昨天市机关幼儿园(安徽路)的报名人数超过了今年的招收计划数,为此昨天下午幼儿园特别请家长现场监督,参与了幼儿园的抽签仪式。“我们孩子挺幸运,这下子就放心了。”拿到入园通知书,孙先生一脸的兴奋,一走出幼儿园大门就急着掏出手机向家人报喜。相对于孙先生的幸运,市民王先生则是一脸的愁态,“太不走运了,没抽中,怎么进个幼儿园也得碰运气呀。”王先生一边摇头一边无奈地表示,下周只能再看看其他附近的公办园是否还有空缺位置,希望第二轮报名能够成功。

    根据要求,昨天确定入园的孩子家长应在结果公布后现场携带户口簿等材料领取入园通知书,不少家长在现场看结果的同时就已经带齐了材料,显得十分镇定。“我刚才给同事打电话,人家还在家里呢,听说孩子确定入园后,说是有事来不了,可真够镇定的。”孙先生笑着说,他的一名同事昨天一早和他一起给孩子报了名,昨天下午根本没到现场,反倒是他看到同事孩子的名字后,赶紧给对方打电话报喜,结果对方正在外面有事,打算周一再来办手续,并让他帮忙打听是否可以,“人家幼儿园老师说了,必须今天,你赶紧过来吧,别忘了带齐材料。”孙先生显得比同事还着急。“哎,看看人家,不着急的报名成功,我们这等了一下午的反倒没录取。”王先生自我解嘲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