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9100余辆出租车可刷卡 年内全部实现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16 13:03: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 随着岛城出租车车载智能信息系统的安装使用,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具备使用琴岛通卡的功能。记者从琴岛通卡公司获悉,目前全市已有海博、交运、迪生等24家出租车运营公司共计9100余辆出租车可以刷琴岛通卡支付车费。刷琴岛通卡打车不用考虑现金支付可能出现的找零等问题,还避免了司机收到假币的可能性,非常方便快捷。

    目前,琴岛通卡已实现与日照市、潍坊市、烟台市城市通卡的点对点互通,并且在威海市城市通卡系统上线后,实现青岛与威海市的互通。与琴岛通卡实现互通的城市通卡在青岛也可以乘公交、坐出租,还将应用于即将开通的轨道交通刷卡支付。(本网记者)

    随着岛城出租车车载智能信息系统的安装使用,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具备使用琴岛通卡的功能。记者昨天从琴岛通卡公司获悉,目前全市已有海博、交运、迪生等24家出租车运营公司共计9100余辆出租车可以刷琴岛通卡支付车费。

    年内出租车全部能刷卡

    据介绍,刷琴岛通卡打车不用考虑现金支付可能出现的找零等问题,还避免了司机收到假币的可能性,非常方便快捷。琴岛通卡已发行近450万张,实现了青岛市域范围内所有公交车、大部分出租车、胶州湾隧道、城乡村村通公交、停车场缴费等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还实现了公用事业缴费、电力缴费以及缴纳手机话费、新华书店刷卡购书等应用功能。

    目前,琴岛通卡已实现与日照市、潍坊市、烟台市城市通卡的点对点互通,并且在威海市城市通卡系统上线后,实现青岛市与威海市的互通。在山东省内率先形成了以青岛为中心,向省内周边城市辐射的点对点互通格局,为下一步实现省内17地市的互通奠定了基础。与琴岛通卡实现互通的城市通卡在青岛也可以乘公交、坐出租,还将应用于即将开通的轨道交通刷卡支付。

    随着我市出租汽车达到使用年限后的逐步更新,将在更新后的车辆上推广使用智能卡设备,具备使用琴岛通卡的功能,届时我市所有的出租车都能陆续刷琴岛通卡。更新后的车辆配套有新计价器,计价器的底部可以插入琴岛通卡刷卡,内部的芯片能感应到琴岛通卡。现阶段我市的9100余辆出租车可以刷琴岛通卡支付车费,预计今年年内,万余辆出租车全部能刷卡付费。

    闪付和支付宝也可付费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中国银联、交通银行、青岛广电无线传媒集团三方签约,建成了出租车银行卡支付结算信息化系统。该系统利用了金融IC卡小额电子现金账户支持脱机、非接触、快捷支付的优势,乘客使用任一家银行带有银联“闪付”标志的金融IC卡,将银联“闪付”卡靠近智能终端支付区域轻轻一刷,支付完成即可打印出租车发票,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支付结算的效率,持有银联“闪付”卡的市民可以在发卡银行网点、全市ATM机等自助设备上往电子现金账户充值,充值到“闪付”卡中的现金最高限度为1000元,一旦不慎丢失,“闪付”金额部分不能进行挂失,所以用户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充值,不要一次充太多现金。

    今年5月,青岛广电无线传媒集团与支付宝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在出租车内的智能终端彩屏上,会显示一个包含车费金额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乘客在下车前使用支付宝钱包扫描二维码,无需输入金额,确认付款即可支付车费。

    特种卡加急现场可取

    据了解,琴岛通卡公司近日还推出现场加急办理老年卡、残疾卡业务,该项业务属个性化增值服务,需在工本费12元的基础上加收5元加急费,办卡人可根据个人需要自愿选择。两类卡的办理地点分别在琴岛通敦化路客服中心(市北区敦化路26号)和琴岛通莱阳路客服中心 (市南区莱阳路28号),客服热线83089999。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