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头图 > 正文

城阳夏庄第四届少山红杏节本周启幕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gaoxiang 2015-06-16 11:45:53

    樱桃的余香还没有从嘴边散尽,这杏又迫不及待的要上市了。今天上午,记者从夏庄街道少山社区了解到,由于今春气温高,红杏成熟时间比往年提前一周,目前已大量上市。同时,城阳夏庄第四届少山红杏节于本周启幕。游客们可以在采摘红杏之余,品尝当地地道的农家宴,爬爬山,欣赏初夏的美景。

    据介绍,目前少山的祚石、小麦黄已大量上市,大麦黄也逐渐成熟。由于刚刚上市,品质较好的大麦黄每斤卖到8元,个头较小的祚石每斤3元左右。

    夏庄少山种植红杏2000余亩,是本地杏的主产区。早在明朝,这里的村民就开始种植红杏,到现在,百年以上的老树有上百棵,而且不少老树仍高产。其中少山红和关公脸是当地的两大特产。相传,明朝万历年间,即墨望族黄氏门中黄嘉善官拜太子太保、兵部尚书,返乡省亲回京时携红杏献于万历帝。万历帝品尝后大悦,观其形、察其色,遂赐“关公脸杏”,自此名传天下。

    少山社区栽植红杏有祚石、大小麦黄、关公脸、少山红等30余个品种,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关公脸、少山二号、少山红、大麦黄4个品种。红杏的采摘期较短,每一个品种只有1周多的时间。由于品种较多,成熟时间不同,采摘期将持续到六月底。同时,少山社区还将联合夏庄邮政所在红杏节期间面向社区所有果农开展“杏王争霸赛”,让广大果农更好的分享丰收的喜悦。为了解决游客进山停车难问题,去年社区出资在山下修建了一处大型停车场,届时可以满足游客停车要求。

    果农告诉记者,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不同的时间采摘,如本周末适合采摘大麦黄,下周末则是少山红和关公脸。采摘参考价每人30元。

    公交线路:372、111、109源头站下车东行300米、

    自驾线路:黑龙江中路——王沙路——少山社区

    采摘电话:87878545、87879139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