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市委助力青岛创客 场地资金导师一应俱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6-17 12:31:03 字号:A- A+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丹丹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丹丹(左)

    相关链接: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丹丹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丹丹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深度青岛系列访谈,围绕“团组织服务青年创客创新创业”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张丹丹在网谈中表示,为了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创业,由团市委和各个高校团委共同发起了青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该联盟是一个以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为目标的公益性服务组织,可以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政策、法律、信息、技术、资金、阵地等服务。

    大学生“三创”平台

    张丹丹在网谈中介绍到,青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是由共青团青岛市委联合青岛市各高校团委共同发起成立的,以各高校学生为主体的公益性青年“创新创业创客”服务组织。可以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政策、法律、信息、技术、资金、阵地等服务。

    该联盟已经建成了两处联盟培训基地,分别是市北区延安一路31号-26的车库咖啡,和市南区东海一路的创客咖啡厅,这两个地方都是公益性创客空间,在这里大学生创客们可以互相交流,还可以找到创业的伙伴、资金、导师人脉和创业的圈子,不花钱也可以坐半天,白开水免费,喝杯咖啡只要20元。

    如果你是一名大学生创客,可到自己所在大学的校团委报到,也可以直接咨询青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秘书处,电话:85912696。

    资金支持不差钱

    在创业过程中,资金一直是制约着创业企业发展的一块短板,有项目没资金成了很多大学生创业者的尴尬。

    针对这个问题,张丹丹在网谈中表示,团市委已经与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帮助青年创业企业通过登陆资本市场,借力金融加快发展,打破融资瓶颈。到今年五月底,团市委已经帮助49家企业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为企业通过股权融资创造条件。下一步,我们团市委还会继续与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加强合作上的探索,努力实现青年领办企业融资、并购等环节上的突破,并带领青年领办企业走出国门,与世界知名企业交流经验。

     百人专家团 为创业者答疑

    除了资金,对创业者来说相关经验和专业指导也是必不可少的关键。张丹丹在网谈中提到,为了解决青年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团市委组建了一支100人的青年创业导师队伍,帮助创业者对接专业导师,进行一对一的创业指导,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导师会有针对性的一一解答。(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