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70后刚哥 打造有机农场出口东南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06-19 05:33:01

正在成长中的蓝莓

    科技引领 特色农业带动乡亲增收

    经过两年的发展,方秀刚的“爱永恒生态园”已经初具规模,目前已经拥有蓝莓区、葡萄区、优良猕猴桃品区、暖棚区、无花果区、特色桃区等几大种类分区,科研技术人员4名,员工12名,除了现有的基地之外,正在扩建500亩的示范园。

    在政府和农业科技部门的支持下,方秀刚的生态发展模式已经形成思路:以科技创新和循环经济为理念,发挥资源优势,建立以设施蔬菜为主,大力发展“畜-沼-菜”循环农业模式,搭建“种植业-高科技引入-标准化生产-高科技展示-市场销售”的产业链示范平台,促进设施蔬菜标准化管理,增加产业开发的综合效益,创建胶州市绿色、无公害品牌,走出一条农业循环发展的新路,推动本地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又好又快的持续发展。

    在正在扩建的示范区,方秀刚将推广蔬菜种植新技术,建设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为当地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起到示范作用。未来一个阶段,方秀刚的目标是综合南北经验,努力添补市场空缺,引进优良特品系,将爱永恒生态园打造成胶州第一个景色观光、采摘、绿色有机果蔬科研推广一条龙的生态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