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北站将成为省内最大的客运枢纽站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7-01 12:23:49 字号:A- A+

青岛北站将成为省内最大的客运枢纽站

青岛北站将成为省内最大的客运枢纽站

    青岛交通商务区位于重庆路以西,区域面积约36平方公里,依托强大的交通枢纽地位和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将建设成经济与生态发展并重、人口承接能力强、公共服务设施辐射面积广的区域性城市群核心。目前,铁路沿线的环境整治已经完成。同时,“海创一号”步行街也正式开街,标志着交通商务区的功能越来越完善。昨天,《瞰新闻》的多旋翼无人机飞临交通商务区,从高空俯瞰这片正在崛起的活力新区。

    打造“海边的新客站”

    站在青岛北站前,从地面上看去,它像一只翩然起舞的蝴蝶。随着多旋翼无人机在东广场起飞,北站的全貌渐渐呈现在记者的视野中:开始是一个敞开怀抱的贝壳,随后一只振翅欲飞的海鸥出现了。东广场中间突出的部分是海鸥的头部,南北两侧的主体棚盖是海鸥的翅膀。无人机到达80米高的位置时,海鸥的全貌愈发丰满。随后,多旋翼无人机向南侧飞行,监视屏中的“海鸥”渐渐消失。一条条火车道延伸向北站。从这个角度看,北站宛若海中拖着精美尾巴的蝴蝶鱼,也似星际迷航中的外星飞船,多了几分神秘的科幻色彩。

    青岛北站为国家铁路网一级枢纽站,是集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青日连铁路、济青高速铁路为一体的火车站。总占地面积为91770平方米,采用双向广场设计,建筑主体部分为地上二层、地下三层,局部设置夹层。北站的外型完美表现出“海边的新客站”这一环境特征,寓意青岛博大的胸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建筑主体采用大跨度钢柱支撑,呈现一体化的建筑造型,四边深远的挑檐形成了进入室内的过渡空间,起到遮阳避雨的效果,适应青岛独特的气候条件,体现滨海建筑的特点,使东西立面宽广大气,富有特色。北站配有造型别致的观海平台,碧海蓝天的胶州湾、气势宏伟的胶州湾大桥尽收眼底,为旅客营造出浓郁的自然生态气息和别样的艺术享受。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