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90后宠物入殓师 送它们最后一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02 05:44:12

图中人物就是杜鹏飞,今年20岁,是青岛海闻宠物殡仪馆的宠物入殓师。(孙志文 摄)

    上班第一天,杜鹏飞就遇见了件让它难忘的事。

    “送来的是只萨摩耶,之前已经瘫痪快两个月了,主人不忍心再看它遭罪,替它做了安乐。跟人一样,狗瘫痪在床上也会长褥疮,它被送来的时候身上已经有很多地方都溃烂了,这些都不能让主人看到,要我们自己处理干净,在帮那它洗身体的时候我心也难受,我家也养狗,特别能理解狗狗主人的心情,我们能做的就是陪它最后一程,让它走得体面、没有痛苦。”杜鹏飞说。

    老张算是杜鹏飞的师傅,也是这家宠物殡仪馆的元老,几年来送走的宠物不下千只,在当宠物入殓师之前,他是广告公司的白领。

    开宠物殡仪馆是当初朋友的想法,老张一开始只是过来帮忙,结果一直帮到现在。

    老张:“青岛一年要死多少只狗?以前大家的做法都是找个地方埋了,但地方就那么些,你能想到的别人也能想到,我那个朋友就是不想自己的宠物死后还被打扰,所以就专门开了这么间宠物殡仪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