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软博会开幕首日引来3万人 意向成交金额过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07-03 10:04:04

软博会开幕首日引来3万人 意向成交金额过亿

2015青岛国际软博会开幕

    >>>点击进入青岛软博会专题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 2015青岛国际软博会于7月2日开幕,展会将持续到7月4日。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开幕当天软博会现场交流对接近3万人次,达向意向金额10158万元。

    互联网+创新高峰论坛亮点频出

    开幕式当天,2015互联网+创新高峰论坛暨国家两化深度融合推进大会同步举行,共有全国400余家涉足信息化与工业化创新融合的企业参会。

    本届高峰论坛以“加强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深化工业互联,推进智能制造;促进军民融合,助推经济发展”为主题,以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深化互联网+工业、打造产业链平台为目的,围绕互联网工业时代的技术交流、项目对接、资本对接等精彩亮点展开。

    2015互联网+创新高峰论坛论坛主办方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理事长杨海成介绍:“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创新已经成为当前两化深度融合并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首要手段。我们希望本届论坛能够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的融合创新,发展壮大新兴业态,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环境,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构筑可持续发展的工业体系。”

    7月2日上午,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就“发展产业互联网,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发表主题演讲,博得现场掌声雷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关于“网络与智能时代的工业理性”的精彩演讲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当天下午,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宁家骏、中航工业金航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宁振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继红应邀做了主题演讲。论坛期间举行了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青岛中心、国家两化融合创新体验中心启动仪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