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岛区珠海路西段2016年开建 青岛路部分开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7-09 15:01:26 字号:A- A+

黄岛区政府党组成员顾清弥(左)做客民生在线网谈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特别邀请黄岛区政府党组成员顾清弥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改善城乡环境卫生 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共建共享美丽新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珠海路西段计划2016年开建

    网友提问:珠海路西段什么时候开通?

    顾清弥明确表示,珠海路西通工程已列入2015年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前期因有一处民房在施工范围内,经与原珠海办对接,该民房无法拆除,协调规划部门无法调整规划。

    目前,区城市管理局已重新进行施工图设计方案,因涉及土地回购等问题,计划2016年开工建设。

    青岛路峄山河至世纪大道段将开建

    网友提问:青岛路南通工程到现在也没有实现,请问今年还有没有什么安排?

    顾清弥介绍,青岛路南通工程北起海王路,南至世纪大道,道路规划车行道20米,人行道4米,建设内容包括桥梁、车行道、人行道、雨污管道、消防栓等。其中,海王路至海口路段罩面工程于2014年完成。峄山河至世纪大道段已完成施工招标,正在进行前期手续的办理,计划完成前期手续后开工建设。海口路至峄山河段计划在风河治理过程中予以实施。

     因青岛路土地指标问题一直未实施,前期土地指标问题已解决,但因时间跨度较大,材料、人工、机械价格不断上涨,造成了中标价格与现市场价格差距较大,需追加资金计划,待批准后,将尽快进行安装,实现亮灯,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道路定期洒水避开交通高峰

    网友提问:洒水车洒水时将水喷溅到私家车上,影响市民车容,如何决解?

    目前,为减少道路扬尘以及夏季对道路进行降温,我区每年3月-11月对道路每天进行2次洒水和定期冲洗作业,以此提高道路洁净程度。近期,区城市管理局对作业时间进行了调整,早上7:00前完成第一次作业,下午2:00-4:00进行第二次作业,避开交通高峰期,并合理调整喷水头角度和喷水压力,减少作业时对市民车辆造成的影响。

    黄岛公交到站查询明年可实现

    网友提问:开发区公交车什么时候安装GPS,就像青岛公交车一样,可以用青岛公交查询软件查到实时公交?

    顾清弥表示,目前我区东城区智能调度系统招标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组织安装,年内3G视频无线视频监控将覆盖全部公交车辆,智能调度查询等功能将于明年实现。

安子片区启动污水出口工程

    网友反映,安子片区的污水没有与市政管道接通,导致现在污水没法处理,现在马路上都是污水。

    目前,安子片区污水系统分为二部分排放,东侧污水无出口,污水憋存在管线内,导致污水冒溢或倒灌。目前,我区已列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解决安子片区污水出口问题,实施单位为区建筑工务局,该工程正在办理规划手续,待工程完工后将解决该区域污水排放问题。在工程完工前,我区已安排养护单位对此区域污水管网进行维修,降低管道水位,减少冒溢现象发生。

    大连东路工程搁浅 开工时间未定

    网友提问:大连路何时东通?

    顾清弥回复,大连东路(滨海四路-两河路)工程于2013年9月完成招标,因颐荣置业购买的原动物食品厂和制氧厂在施工范围内,颐荣置业要求进行土地和地面附着物的补偿,经隐珠办事处多次协调房地产未达成协议,该工程一直无法施工。

    下步区城市管理局将积极协调隐珠办事处、房地产公司,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生产类化工项目一律不得新建

    网友反映,老黄岛晚上空气有异味都不敢开窗。

    顾清弥说,老黄岛异味问题,可能与海上的油船气体排空、油品装卸船等有关。针对石化区的异味扰民问题,在黄岛,生产类化工项目一律不得新建。中石化青岛炼化的脱硫脱硝设施改造已全部建成投用,为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总量,已启动建立自动检漏修复制度。区环保分局每季度对石化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综合监察,每月进行一次国省控重点企业、危险废物专项监察,区环保分局值班人员每日对石化区周边进行巡查。

    前湾港路积水明年彻底解决

    网友提问:前湾港路积水问题,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

    顾清弥表示,为彻底解决前湾港路积水严重的突出问题,区政府已将松花江路明渠北延工程、海信工业园雨水暗渠北延工程列入2015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其中,松花江路明渠北延工程,建设内容主要是雨污水管网改造,目前该工程已拟定了设计方案,并进行初步设计及概算的审批工作,预计2015年10月开工,2016年6月竣工;海信工业园雨水暗渠北延工程,建设内容主要是针对海信周边雨水管网改造,目前该工程已拟定了设计方案,并进行初步设计及概算的审批工作,预计2015年10月开工,2016年4月竣工。

    江山路改造工程已完成管线调查

    网友提问:雨季江山路路面积水严重,相关部门能不能解决一下?

    顾清弥答复,江山路重点积水部位改造工程已列入2015年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总投资800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现状管涵进行改造,积水部位增设雨水箅子等。

    目前已完成管线调查,下步将制定设计方案,尽快推进工程实施,解决江山路路面积水问题。

    安子公交场站下半年开工建设

    网谈中,顾清弥透露,安子公交场站建设已列入2015年区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前正在办理土地划拨,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

    另外,目前途经安子片区周边的公交线路有13条,分别是K1路、L1路、东2路、27路、31路、802路、803路;隧道1路、3路、5路、6路、7路、8路。计划今年再开通1条贯穿安子片区的微公交线路,调整公交808路途经安子片区。届时,途经安子片区的公交线路将达15条,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开城路二期计划下半年开工

    网友提问:开城路二期什么时候开建?

    顾清弥答复,开城路一期西段(东西大通道)去年已建成通车,东段灵山卫段计划今年十月份完工,目前已完成剩余3.6公里半幅路面沥青铺筑,开城路二期计划下半年开工,现基本完成前期手续。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