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片故事]中科院80后硕士下海 开农场卖多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10 05:56:41

    【青岛新闻网独家】

    “当初为买多肉,我在高点抛掉所有股票。农场开起来后,我也不打算炒股了,因为在我看来,一片多肉叶片就是一个涨停板。”在刚刚过去的8个月里,“慢爸”卖掉30万株多肉,赚了个盆满钵盈。

    初见“慢爸”,他正在搬运即将发往济南的20多箱成株多肉,这批货价值15万。眼前的他穿着一件条纹汗衫,戴着一副黑框镜片,脚下趿着一双拖鞋,不太像一位成功下海的老板,倒像是在实验室里倒腾瓶瓶罐罐的理工男。

    今年30岁的“慢爸”名叫赵辉,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生物化学专业。一年前,因申请丹麦读博未能如愿,他从工作了十年的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研究所辞职。辞了职的慢爸没想好接下来要干什么,于是他给自己放了个长假,带着“慢妈”去藏区玩了半个月。

    旅行回来后,闲来无事的慢爸帮助朋友做了半年的多肉培育,等到朋友不做了,他却决定坚持做下去。慢妈说他不务正业,他不听。2014年11月,一家以两个女儿慢慢和悠悠命名的“慢悠花房”正式开业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