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养在深闺人未识 盘点青岛不对外开放的老建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齐云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20 10:12:49

    沂水路9号,海军营部大楼旧址,始建于1899年,是青岛最美的老建筑之一。尽管它并非是景点,但每年夏天都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站在门外感受它俊美的外观。而希望它和迎宾馆、花石楼一样对外开放,也是很多游客和市民的美好愿望。

    周末,包括老市府在内的大多数单位都放假,沂水路上显得静悄悄。几位游客站在沂水路9号大门前欣赏,不时用手机拍着照。门口偶尔有车辆进出,一旁竖立着“闲人免进”的牌子。据门卫讲,院里是私人区域,谢绝参观。从上海来青岛旅游的张小姐有些遗憾,说:“这么漂亮的老房子,不让参观太扫兴了。”

    家住沂水路上的李先生说:“海军营部大楼一百多岁,拍过太多的电影了。以前一直是铁路的招待所,现在里面很多房间都租出去了,要是能改成景点真是不错,很有看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