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昔日地王规划出炉 原海洋游乐城将变科研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7-23 16:20:25

昔日地王规划出炉 原海洋游乐城将变科研中心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7月23日下午,青岛新闻网从市规划局获悉,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规划方案出炉。项目位于东海东路52号,以“山尖之峰”理念,打造成一处地标式建筑馆——科研中心与学术交流中心,项目内配建6栋专家研发楼及相应的配套服务,规划停车位256个。而东海东路52号地块,是青岛市现存通过举牌竞拍而诞生的“最年轻”的地王,原址为青岛海洋游乐城。

     规划方案显示,该项目位于崂山区东海东路以南,东临极地海洋世界。项目总占地面积31899平方米。项目整体规划包括科研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专家工作室及相应配套服务设施。项目整体容积率仅为0.8,建筑密度35%,绿地率30%,规划机动车停车位共计256个。

    项目西侧配建了6栋专家楼,专家工作室区域为小体量低密度组团式建筑,设计上延续了青岛传统建筑风格,在建筑形式上与周边现状建筑相统一,进而更突出科研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的标志性。

    目前,项目西侧的专家研发工作室已经有动工迹象,而项目东侧,新规划中将建设科研中心与学术交流中心,目前正在进行地块基础施工。

    从周边环境来看,该地块位于闹市中安静的一隅,自然环境优美而静谧,绝对可以给科研教育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此外由于该项目周边坐落的都是青岛市知名的精品住宅区,如马路对面的海信天玺、天悦等,被知名豪宅“众星捧月”,海尔在此建设的科教项目含金量可见一斑。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尔探索互联网模式和前沿科技的全球性品牌载体,同时作为一个公益性的科普基地,中心将通过互动体验,形成具有公众参与职能的互联网体验空间。

    据悉,海尔全球创新研究中心项目将打造成海尔探索互联网模式和前沿科技的全球性品牌。以互联网本身的分布式技术架构思路移植到项目的建设中,充分节点化,形成以中国(青岛)、美国(硅谷)、英国(伦敦)、德国(柏林)、日本(东京)为五大节点职能的网状结构,面向全球,打造一个无尺度的全球性立体交互平台。

    青岛新闻网了解到,东海东路52号地块是青岛市现存通过举牌竞拍而诞生的“最年轻”的地王。2011年初青岛市规划局曾发布消息称,将重新规划海洋游乐城地块,投资5亿元打造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的国内特大型综合性科技馆,内部有4D影院。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极地海洋世界西侧以“海洋科技”为主题的新的地标性公共建筑。但由于种种原因,该地块闲置多年一直没能实行计划。

    2014年5月,该地块走上拍卖台,一举被青岛本土房企海尔地产以9251元/平方米收入囊中,总价超过2.3亿元,该地块的土地性质为科教用地。(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