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村民吃水咋样?李群书记先看水缸“存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07-26 18:16:24 字号:A- A+

    今年岛城降雨偏少,百姓吃水怎样、农业生产影响如何?周六(7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现在莱西市院上镇吴格庄村65岁的吴云秋大娘家里,先掀开水缸盖子看看,又拧开水龙头,并了解老人家里吃水情况。

村民吃水咋样 李群书记先看水缸“存货”

李群在莱西市院上镇吴格庄村民吴云秋家中,了解老人家里的用水情况。

    一张方桌、几把马扎,出了吴大娘家门,几位村民正坐在树下乘凉,李群过去坐下来和村民一起聊起来。

    “吃水现在没问题,就是庄稼地浇不上,”村民们说。“我们来就是和大伙儿商量办法,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李群说,咱们先保障吃水,原来浇地的小沽河干了,县里正想办法从大沽河调水,“节水也很重要呀,咱们以前的漫灌办法耗水很大,得多用节水技术,如滴灌、喷灌等方法”。

村民吃水咋样 李群书记先看水缸“存货”

在莱西市院上镇吴格庄村路边树下,李群与村民交流,了解当地用水情况。

    随后,李群又到甲瑞村调研农田干旱、蓄水引水、产芝水库蓄水情况。水库水位下降露出大片土地,李群在现场看到有少量果皮、食品包装袋后说,“产芝水库是青岛的水源地,产芝水库的水是青岛人民生命之水,务必严格管理”。他要求相关部门制定不同于普通水库更加严格详细的管理办法,依法依规加强对水源地的保护力度,通过宣传、教育来提高人们的保护水源意识,此外还要对水库防洪坝体工程发现的问题及时维护检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