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立秋后青岛颜值爆表 秋老虎将开始发威(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8-11 12:13:21

立秋后青岛颜值爆表 秋老虎将开始发威

受外围影响今天风力有所增大今晚影响结束秋老虎开始发威

    预报中的台风“苏迪罗”,来得快,去得也快,最终不会给岛城带来太大影响。昨日,中央气象台已经停止编发其相关消息,岛城受其外围影响,今天局地或有小阵雨,同时全市风力较大。今天夜间,台风影响结束,此后秋老虎开始发威,市区最高气温将再次攀上31℃左右。

    高温累积局地现阵雨

    昨天,虽然我市的云量较多,但气温升高仍然很快,大部分地区在中午前升到了30℃以上。地面上高温累积的高能量,在局部引发了热对流天气,即墨的蓝村、南泉至城阳的世纪公园等地,出现了3-10毫米的阵雨天气。不过,当天我市空气湿度相对此前几天明显有所降低,最高时空气湿度只有62%左右。干燥的空气,让市民明显感觉到了凉爽。 “虽然气温还挺高,但体表感觉舒服多了。 ”气象专家说,虽然每天都会预报次日的气温情况,但受实际气象因素影响,市民的体表感觉并不会像预报温度那样统一。“体表感觉和空气湿度以及日照情况有关,每个人都不一样。 ”气象专家说。

    台风今给岛城送大风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目前已经进入安徽境内,并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心最大风力7级,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经过苏皖地区,今天白天从长江口以北江苏中南部入海继续向偏东方向移动。目前中央气象台已停止编发此台风的有关消息。

    我市受其最外围影响,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局地有小阵雨,风力有所增大,东南风转东北风海上可达6~7级阵风8级,沿海陆地4~5级阵风7级,内陆3~4级阵风5级。今天夜间,“苏迪罗”对我市的影响结束。此后,秋老虎将在岛城发威,今起三天,最低气温市区24℃左右,最高气温29~31℃,各区市最低气温20~25℃,最高气温29~33℃。(记者 徐美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