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2020年将有11条地铁 看哪条经过您家

来源:孙志文 作者: 2015-08-17 05:53:57 字号:A- A+

青岛2020年将有11条地铁

     青岛地铁R1号线:苗岭路和深圳路交口处—即墨大桥盐场

    青岛蓝色硅谷轨道交通快线又名蓝色硅谷轻轨线、青岛轨道R1线。

    起点为苗岭路和深圳路交口处,终点为即墨大桥盐场,全长59.2公里,全线设22座车站。工程在崂山区的起点处要建设5公里的“地道”,其余均以高架方式为主,包括两处山岭隧道。蓝色硅谷交通配套工程线路起点为苗岭路和深圳路交口处,全线设置车站22座,先建设17座,其中地下站3座。因为处于闹市区,工程起点段约5公里的范围内,将采用地下敷设的方式,使轻轨像地铁那样在地下穿行,其余路段则以高架敷设方式为主。

    青岛地铁R2号线:黄岛—蓝色硅谷

    青岛R2号线是西海岸到北部城区的重要联络线,北部对接蓝色硅谷,南部对接黄 岛,是湾区西部大通道。线路经过蓝色硅谷、即墨主城区、南泉、棘洪滩、上马 、红岛、胶州少海、中德工业园。

青岛2020年将有11条地铁

    青岛地铁R3号线:开发区嘉陵江路站—董家口火车站

    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城际轨道交通项目位于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经济新区),线路起于开发区嘉陵江路站,依次沿嘉陵江路--井冈山路--滨海大道--泰山路--上海路--上海西二路--滨海大道--港城规划的贡北路及产业一路敷设,终于董家口火车站。线路全长70.27km,其中地下线18.21km,高架线47.96km,地面线4.1km(含敞口段0.3km)。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13座。R3线分期建设,一期为井冈山路站(含)~大珠山站(含),线路全长28.9km;二期为嘉陵江路站~井冈山路站(不含)段2.46km和大珠山站(不含)~董家口火车站段38.91km。(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