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区新增五千蓝色泊位 多数可全天停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5-08-26 05:44:41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得知,为缓解停车难题,交警部门刚刚在市区121条路段上施划了5000多个蓝色泊位,停车时间再度优化,今起设置停车标志牌。目前,市区蓝色泊位总量已达到两万个。

    新增5000个蓝色泊位

    “原先停车还要多跑一些路段,现在离家不远就能停下车。”昨天,住在金门路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发现家门口不远的金门路与南平路路口东侧划上了一排蓝色泊位。记者昨天走访了一些路段发现,一些支路、小路也增加了蓝色泊位。

    记者就此事联系交警部门得知,作为一项利民措施,去年我市交警部门新增了1.5万个蓝色停车泊位,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今年我市提出了要增加5000个蓝色泊位,近期,这批蓝色泊位刚刚施划完毕。记者得知,今年新增加的5000多个蓝色泊位共涉及121条道路,包括金门路、泰山路、长沙路、遵义路等道路,都是前期交警支队要求各个大队摸排辖区道路资源,经过现场勘察后才确定施划的。

    多数泊位可全天停车

    昨天,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告诉记者,今年,我市交警部门增设的5000多个蓝色泊位在停放时间上,再一次实行优化,大部分将允许全天停放。对此,张镇龙解释,交警部门此次增设的蓝色泊位,很多在次干道、支路上,为了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需求,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地挖掘了道路资源潜力,在保障道路通行的情况下,适当延长了停车时段。

    记者了解到,今天交警部门将在新增设的蓝色泊位上安装停车标志牌,具体停车时段以标志牌上规定时段为准。安装停车提示牌的工作预计本周结束。

    原泊位停车时段优化

    记者采访中得知,目前,市区已有的蓝色泊位停车时段分为三种情况,一般免费限时泊位的使用时段为工作日的晚7时至次日7时、周六周日全天;个别停车需求不同的路段,对停车时间个性化调整,如增城路西侧港湾段不限时、南京路西侧的太湖路至浦发银行段允许停车时间为早9时至下午5时等;在限定的时段内用作停车泊位,其他时段作为车辆通行道路,不得停车。

    此次新增设的蓝色泊位延长了停车时段,原有的蓝色泊位停车时段是否要优化呢?民警告诉记者,交警部门也将对原有1.5万个蓝色泊位停车时段实施优化。下一步,我市交警部门还将继续摸排市区道路资源,根据市民的需求尽量增加蓝色停车泊位。(记者 陈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