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湾立交开工 拥堵分流替代路线方案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2015-09-12 06:26:07 字号:A- A+

环湾立交开工 拥堵分流替代路线方案公布

  环湾路分流替代路线方案图

    环湾路附近的傍海路、镇平路等多条道路已翻建,图为路线示意图(红色即为可绕行线路)

    由于金水路打通工程的最后一段——环湾立交正在紧张建设中,环湾路近来显得较为拥堵,备受过往市民诟病。该段道路将根据施工情况进行半幅调流,请市民注意交通提示牌。此外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环湾路附近的傍海路、洮河路、镇平路、唐河路等道路去年实施了打通和翻建改造工程,目前通行车辆较少,如遇环湾路交通拥堵情况,市民可选择此绕行路线。

    金水路打通剩最后一段

    近日,李沧区组织实施的环湾立交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金水路打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通工程中的最后一段,也是青岛火车北站、海创安置区配套的重点工程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完工,届时青岛火车北站东西广场将通过环湾立交实现互通,也就是说,车辆将顺畅出入东西广场。此外还将方便、快捷、高效地将青岛火车北站东西广场、环湾大道及重庆路、黑龙江路、李村商贸区、生态商住区连通,带动北站周边开发建设,实现沧口片区与周边城区的快速贯通。

    金水路是青岛主城区北部目前唯一一条东西向交通干道,由线状的金水路、升平路、沧海路组成,贯穿李沧东西部,西端采用双环定向匝道立交与环湾路相接,向东采用高架桥跨越青岛火车北站、胶济铁路和四流路后落地,接入升平路、金水路,止于滨海大道,全长12.7公里,全线打通后,可连接南北向道路20余条,汇通滨海大道、黑龙江路、重庆路、环湾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目前,金水路打通工程的永平路以东段已实现通车,金水路立交桥工程(永平路以西段)也已基本完工,仅剩环湾立交段正在加紧施工。据了解,金水路高架桥主线宽25至40米,采用双向六车道至十车道,其中,环湾立交段西起海信填海地,通过互通立交与环湾路相接,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

    当前进入第二次调流阶段

    该项目采取半封闭施工,两侧道路交替封闭调流。第一次调流8月31日—9月9日,封闭东半幅。南向北行驶有1条主道+2条辅道(限高2.5米),北向南行驶共3条主道;第二次调流9月10日—9月20日,封闭西半幅,南向北行驶有2条主道+1条辅道(限高2.5米,供小型车辆通行),北向南行驶有2条主道,道路中间采取可移动“水马”隔离,建议大型车辆通行右侧车道;第三次调流9月20日—今年年底,取消东侧辅道,恢复主道,实行南北双向“3+3”6个主车道通行。

    由于环湾立交施工影响,近日环湾路在施工区域出现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情况。由于通行道路调整,部分出行车辆对路况不熟,导致该路段在交通高峰期的拥堵情况较为突出。交警部门提示,由市区经环湾路去往城阳及机场的车辆建议选择重庆路、黑龙江路、青银高速路出行;从城阳、机场进入市区,建议选择上述路线行驶。经环湾路去往高新区、胶州方向的车辆,建议绕行,选择胶州湾大桥接线-胶州湾大桥行驶。

    附近多条道路可选择

    另据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去年市城乡建设委组织实施了傍海路、洮河路、镇平路、唐河路等道路打通和翻建改造工程,为周边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目前瑞昌路立交—傍海路—镇平路—唐河路—四流南路通行车辆较少,建议市民可根据情况作为出行选择。如遇环湾路交通拥堵情况,市民可按照以下建议选择绕行路线:

    (1)经杭鞍高架路—环湾路去往城阳、机场方向:如遇环湾路出现拥堵,可提前经瑞昌路立交—傍海路—镇平路(铁路限高3.5米)—唐河路—四流南路—(转胶州湾大桥接线)—重庆路、黑龙江路、青银高速前往,或由四流路经李沧区沔阳路绕开环湾路施工区域。

    (2)经杭鞍高架路—环湾路去往高新区、胶州方向:如遇环湾路出现拥堵,可提前经瑞昌路立交—傍海路—镇平路(铁路限高3.5米)—唐河路—四流南路—长治路(胜利桥北侧道路)—胶州湾大桥接线匝道—胶州湾大桥前往。(记者 孙静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