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1号线招标 线路增加或年内开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5-09-16 06:38:49 字号:A- A+
青岛地铁1号线招标 线路增加或年内开工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 9月15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了青岛市地铁M1号线工程土建施工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显示,青岛地铁M1号线全长约59.97公里,共分为三个标段招标,按照计划,青岛地铁M1号线工程将在今年年内开工建设。与前期规划不同的是,本次公告显示的线路长度有所增加,线路终点也从李沧区兴国路站延长至城阳区。

    项目总投资400亿元

    据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的公告显示,青岛地铁1号线土建工程项目总投资400亿元,造价125亿元,工程主要经长江路、滨海大道、费县路、胶州路、人民路、四流南路、兴华路、重庆路、凤岗路、中城路等,全长约59.97公里。

    招标内容主要为:青岛市地铁1号线(过海段除外)标段范围内的主体工程、附属工程等所有土建工程施工(包含机电安装的预留预埋,高低风亭、地面风机、冷却塔基础以及土建施工图纸明示的其他机电设备基础),以及施工范围内所涉及的施工阶段建(构)筑物调查、施工用水、用电、临时用地、交通疏解道路、永久道路恢复和交通调流设施等相关工作,具体内容详见施工图纸、工程量清单及技术需求。

    M1号线分三个标段

    根据招标公告,青岛地铁M1号线工程共分三个标段:一标段29.642公里,起点—瓦屋庄站(除井冈山路站及前后物业开发),青岛北站—瑞汽区间大断面,正阳路—春阳路站—东郭庄站及站后出入段线,造价约64.5亿元;二标段29.072公里,贵州路站—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站,瑞汽区间大断面—正阳路站、春阳路,造价约58亿元;三标段为太井区间(开发交界处)—井冈山路站—井人区间(开发交界处),造价约2.5亿元。

    2013年,《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18年)》获国家批复,包括M1号线、M4号线以及M6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110公里。其中,M1号线计划年内开工建设,M4号线和M6号线正在进行前期筹备工作。

    线路长度较规划有所增加

    前期,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编制完成《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2015年),规划显示青岛市轨道交通2020年线网全长约470.4km,由11条轨道交通线路组成:主要包括1号线(41.6km)、2号线一期+东延(泰山路—世园会段,34.4km)、3号线(24.8km)、4号线一期(人民会堂—沙子口段,26.6km)、6号线一期(朝阳山—中韩园区段,33.1km)、7号线一期+北延(兴国路—北安段,27.9km)、8号线(60.9km)、9号线一期(红岛—惜福镇段,35.9km)、11号线一期(苗岭路—王村新城段,58.4km)、12号线(56.5km)、13号线(70.3km)。

    青岛新闻网记者发现,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2015年)公示显示,青岛地铁M1号线线路起自黄岛区峨眉山路,止于李沧区兴国路站,线路长约41.6公里,这与本次的招标内容有所出入。招标内容中所示的线路长度有所增加,而且线路终点也从李沧区兴国路站延长至城阳区。(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