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青岛核武老人 半生为国半生为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9-21 06:13:56

 

    【青岛新闻网独家】

    日前,青岛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讲在黄岛区启动,曾荣获全国“最美老有所为人物”的75岁“核武老人”魏世杰作为代表压轴登台,一段“前半生为国,后半生为家”的主题演讲令在场的许多观众潸然泪下。

    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媒体的报道后,很多人了解了魏世杰老人的故事——他将26年青春奉献给了国防科研事业,经历过两次爆炸,见证了我国“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到了晚年,命运却和他开起了“玩笑”, 一家四口,先后出现了三个病人,这让他不得不在退休后的日子里当起了不离不弃的“父坚强”。

    而今,老伴儿和女儿的精神疾病越发严重,相当一部分时间都要在医院里度过。为了让智力缺陷的儿子锻炼自立能力,魏老让儿子独自居住。这样,75岁的“核武老人”便过上了独居的生活。

    在黄岛老城区海坛岛街的北段有几栋矮楼,楼体略显陈旧,楼所处的小区格外安静,“核武老人”魏世杰的家就在这里。9月18日清晨,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了老人家楼下,早早起床的魏老亲自下楼迎接。

     来到老人的家中,青岛新闻网记者受到了魏老的热情招待,端茶、倒水、洗水果,虽然一再婉拒,但魏老仍不停地忙前忙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