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90后女coser:收入不比白领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0-07 06:14:24

【新青年】青岛90后女coser:收入不比白领低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10月2日,国庆假期的第二天,一场万人参与的动漫嘉年华亮相青岛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大学生汐梨作为开场主唱,以一首劲爆的动漫舞曲,点燃了二次元粉丝们的激情,这是她作为签约coser的首秀。汐梨是琴岛学院大四的学生,同样也是一名在青岛cosplay(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的角色)圈里小有名气的coser。“汐梨”是她在动漫圈的艺名,至于自己的真名,她并不愿意透露,汐梨说,这是圈子里的规矩,除非是特别熟的朋友,没人会用真名。

     “不务正业的妖魔鬼怪”

    据《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2014)》统计,中国动漫产业总产值从2011年的621.72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超过1000亿。但在很多70后父母眼里,这就是一群小孩子打扮成“妖魔鬼怪”瞎胡闹。

    汐梨从小就是个多才多艺的孩子,8岁开始学习民族舞、大提琴,初二的时候,大提琴考试就过了10级。像很多90后一样,动漫是汐梨青春期的主旋律。汐梨第一次当coser是在高中时代,她尝试的角色是《吸血鬼骑士》里的早园瑠佳。那时她的衣服是向动漫店里的老板借的,当穿戴好全部装备之后,汐梨把爸妈吓了一跳,父母很不解,“好好的孩子干嘛要打扮成妖魔鬼怪?”

    汐梨的父亲是公务员,之前当过中学老师。在父亲看来,汐梨的这个爱好既不是唱歌跳舞、也不算琴棋书画,为了一个不务正业的爱好浪费时间和精力,父亲不理解也不支持,为此父女俩没少吵过架。但在汐梨妈妈看来,这就是孩子的一个爱好,如果真的喜欢,也没什么不好,所以妈妈总是护着汐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