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天寒露青岛将迎冷空气 明日最低气温仅8℃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10-08 12:14:18 字号:A- A+

寒露之后我市气温将快速下降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 今日22时43分,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转凉,天气渐寒,温差进一步加大,天气干燥,万物衰退。根据青岛市气象部门的预报,未来几天我市气温将快速下降,最低温度仅有8℃。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21℃到23℃,10月9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3℃左右,其他区市在8℃到12℃。9日白天冷空气强度减弱,天气多云间晴,全市气温回升至23℃左右。10日又有一股冷空气南下,10日至11日我市白天的最高气温再度回落到19℃左右,郊区最低温度只有9℃。早晚温差偏大,市民应注意防寒保暖。

    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说,每年10月假期,我市都会出现一股冷空气,根据以往规律,我市10月份的最高气温将逐渐降至20℃以下,最低气温将在14℃左右,同时秋雨也开始增多。

    古语云:“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寒露之后,露水增多,气温更低。此时我国有些地区会出现霜冻,北方已呈深秋景象,白云红叶,偶见早霜,南方也秋意渐浓,蝉噤荷残。寒露后,夜晚温度将降得更低,谚云:“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此时再“秋冻”就不合时宜了。

    寒露以后,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感冒是最易流行的疾病。在气温下降和空气干燥时,感冒病毒的致病力增强。此时很多疾病的发生会危及老年人的生命,其中最应警惕的是心脑血管病。另外,中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复发、哮喘病复发、肺炎等疾病也严重威胁老年人的生命安全。据统计,老慢支病人感冒后90%以上会导致急性发作,因此要采取综合措施,积极预防感冒。在寒露时节,老年人合理地安排好日常的起居生活,对身体的健康有着重要作用。

    寒露时节,饮食养生应在平衡饮食五味基础上,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梨、柿、香蕉等水果,胡萝卜、冬瓜、藕、银耳等蔬菜及豆类、菌类、海带、紫菜等都是秋季养生的上品。早餐应吃温食,最好喝热药粥,因为粳米、糯米均有极好的健脾胃、补中气的作用,像甘蔗粥、玉竹粥、沙参粥、生地粥、黄精粥等。中老年人和慢性患者应多吃些红枣、莲子、山药、鸭、鱼、肉等食品。(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