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昨迎返程最高峰 “铁公机”7天送客过百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10-08 06:13:26 字号:A- A+

    昨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外出游玩、探亲的旅客陆续返程,我市各大交通口岸迎来返程最高峰。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格外忙碌,七天长假“铁公机”发送旅客过百万人次,特别是10月1日当天客流达到最高峰,其中青岛火车站和交运汽车总站客流分别为7.6万和8万人次。另外,不少人选择自驾出游,仅青岛高管处所辖高速路享受免费大餐的车辆就达92万辆次。

    铁路

    10月1日到10月7日,青岛站(含北站)共计发送旅客39万人次,超过去年的36万

    首次长假期间发送旅客量超过公路

    今天的车票仍紧张

    从6日开始,来青游客纷纷乘上离青的火车,不过昨天,青岛火车站迎来返程的真正高峰。在站前广场上,前往乘车的和刚刚从外地赶回来的旅客来回穿梭。

    记者查询发现,长假最后一天青岛始发列车车票几乎是全线告急,当天前往济南、北京等方向的动车(含高铁)基本无票。受国庆长假高峰客流的影响,10月8日上午的部分车次也处于无票状态,而10月7日通过网络购票的还有两万余张票没取。

    公路

    整个黄金周期间,汽车总站共计到港离港旅客72万人次,其中发送35万人

    客流量与去年持平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昨天市内各车站都迎来了黄金周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昨天汽车总站到发旅客9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4万人次。整个黄金周期间,汽车总站到港离港旅客达到了72万人次,其中发送35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里的座椅上坐满了旅客,威海、日照、临沂、枣庄等多条线路的检票口前排起了长队。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由于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因此返程客流主要以省内中短途的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上午客流相对平稳,12时过后迎来一个小高峰并一直持续到18时。当天预计发送旅客4万人次。

    机场

    国庆节期间,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39万人次,日均5.6万人次,同比增长5%

    起降架次共3000多架

    记者昨日获悉,6日、7日两天,青岛机场迎来返程高峰,前往机场的高速路和环湾大道等车流开始增加,其中不乏前往机场赶飞机的旅客。国庆节期间,青岛机场起降架次约3000多架,日均起降465架次,同比增长4%;旅客吞吐量39万人次,日均5.6万人,同比增长5%。

    公交

    全市公交运客超过2000多万人次

    隧道公交运客26万人次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青岛公交集团5300部车发出近15万个班次,行驶里程420万公里,运送乘客总量超过140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在200万人次左右。加上温馨巴士所属公交线路,7天公交送客超过2000多万人次。特别是隧道公交,途经台东、李村商圈的公交线路和途经崂山、沿海一线的公交线路,观光客爆满。

    十一期间,隧道公交客流一直处于高位运行,客运压力巨大。隧道1路、2路、5路、6路长假期间共计发出2000余班次,运送客流人数达26万人次左右,与去年持平。据了解,10月3日、4日为客流最高峰,4条隧道公交线路平均单日客流人数达5万人次左右,十分火爆。

    途经商圈的公交线路客流比平时周末增大10%,载客量400万人次以上,与往年持平。

    高速

    青岛高管处所辖各收费站车流量总计为入口约102.9万辆,出口约102.8万辆,免费车92.5万辆,分别比去年增长10%、10.7%和108%

    92.5万辆车享免费大餐

    从昨天上午开始,青银青岛东迎来了车流返程高峰,外出游玩的市民纷纷驾车回青,而来青游玩的外地游客也赶在最后一天离青。

    根据当天车流量情况预计,10月7日全天青岛高速所辖各收费站入口总数为14.3万辆,出口总数为14.6万辆,免费车辆总数为13万辆。但返程车流比较分散和平稳。

    而国庆节七天长假期间,青岛高管处所辖各收费站车流量总计为入口约102.9万辆,出口约102.8万辆,免费车92.5万辆,分别比去年增长10%、10.7%和108%,而7天假期中,总计有92.5万辆车享受免费大餐。(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