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博园赏灯会落幕 16天吸引20万游客(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0-12 05:22:47

世博园赏灯会落幕 16天吸引20万游客(组图)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  从中秋佳节到国庆黄金周,青岛世博园2015首届中秋国庆赏灯会为金秋旅游季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传统民俗与时尚现代科技的灯会于10月11日晚闭幕,16天共吸引20余万游客。

    16天吸引20余万人 赏花灯全家总动员

    世博园赏灯会是暌违多年后,青岛举办的又一届融合传统民俗与时尚现代科技的大型庙会,将花灯、庙会、灯谜等传统民俗文化原汁原味呈现,使游客身临其境领略传统民俗文化的独有魅力,应时应景。

    “一家人一起看花灯,逛庙会,儿时过节的感觉又回来了!”带领一家三代从潍坊前来世博园赏灯的刘先生这样感叹。据世博园工作人员介绍,游览赏灯会的市民与游客以举家出游居多,两代、三代人同游的景象随处可见,也应和了中秋佳节的团圆含义。

    赏花灯、逛庙会、品小吃、看水舞,休闲娱乐方式多种多样,这个假期的世博园为游客带来别样的过节体验。除了白天看花灯赏园艺的,晚上的世博园游客也非常多,很多人专门自驾车前来感受夜晚世博园的魅力。五彩斑斓的夜景灯光、震撼的水舞秀和璀璨的花灯,都是观赏亮点。

    “以前在青岛晚上也没有太多可以去的地方,赏灯会真的不错,适合全家晚上一起欣赏观看,尤其是水舞秀,晚上看真是非常漂亮,这已是我第二次来了,上次和朋友来就觉得不错,又带家里人一块来了。”市民郭先生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

    35组花灯 赏灯会过足民俗瘾

    此次世博园赏灯会35组花灯各具特色,喜庆祥和的传统主题花灯、绚丽惊艳的水上花灯、俏皮可爱的卡通主题花灯……将古与今、动与静、水与陆等元素完美融合,打造出一场梦幻般的视觉盛宴。花灯不仅工艺精美、颜色鲜艳,还包含了许多美好的寓意。

    “迪士尼”、“喜羊羊”令人感受到童真童趣,“同心结”、“鸳鸯戏水”象征着美好的爱情,“松鹤延年”、“笑口常开”表达了对老年游客美好的祝愿。而当游客在“中国梦”花灯前驻足观赏时,民族自豪感不禁油然而生。(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