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办实事顺利 保障房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5-10-15 06:03:13 字号:A- A+

    全市新增城乡就业30.6万人、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5万人、完成技能帮扶培训10532人、保障性住房开工40个项目、优化公交线路、站点方面超额完成年计划……今年市办实事前三个季度完成情况公布,11件37个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其中多项工作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就业

    全市新增城乡就业30.6万人

    100%+22.4%

    ●全市新增城乡就业30.6万人,占年计划的122.4%。

    ●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5万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75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150%和75%。

    ●全市孵化器投入运营面积532万平方米;孵化器总数已达88家,占年计划的97.8%;新增入孵企业529家,占年计划的88.2%;完成创业人员培训8000人次,占年计划的80%。

    ●完成技能帮扶培训10532人,占年计划的105.3%。

    住房

    保障性住房完成年计划

    100%+0.6%

    ●棚户区改造:已启动征收14509户,占年计划的96.7%。

    ●保障性住房:已开工40个项目,房源10059套(含租赁补贴996户),占年计划的100.6%。

    ●农村危房改造:已完工3195户,占年计划的91.3%。

    医疗

    三大医院建设进展顺利

    ●市人民医院项目现场土方换填工作已基本完成;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基坑和土石方施工已完成土方总量的91.6%;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区综合病房楼项目已完成基坑土石方施工、集水井和电梯井开挖及代建单位招标工作;齐鲁医院二期工程已完成土地收储、规划设计条件办理等。

    ●提高乡村医生待遇:出台了长期医疗护理保险护理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规定实行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承担巡护业务并享受相关待遇。

    便民

    20处易邮店建设初步完成

    76.9%

    ●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84.3万平方米已完工,占年计划的76.9%。

    ●城乡居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农民体育健身设施已完成安装194处,笼式足球场已开工29个。

    ●社区便民服务站和易邮店建设:已完成3000处商超型便民服务站建设;初步完成20处便民易邮店建设,占年计划的60%。

    环境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超额完成

    100%+50%

    ●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累计新建小型垃圾转运处理设施15处,占年计划的150%,垃圾转运站总数达到161处;

    ●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7400座,占年计划的94.9%。

    ●燃煤锅炉治理:青岛碱业、青岛恒源热电、青岛能源热电等42台锅炉已完成治理,占年计划的105%。

    食安

    完成食品安全检测54288批次

    83.5%

    ●食品安全检测:完成食品安全检测54288批次,占年计划的83.5%。

    ●农贸市场建设:总建设进度达到60%。

    ●规模化供水:平均完成工程量77.9%。

    教育

    增聘教师3281人

    96.5%

    ●增聘教师:已增聘教师3281人,占年计划的96.5%,其中聘用制教师2839人。

    ●幼儿园建设: 70所已完工,占年计划的70%。

    ●标准化食堂建设:200所食堂已全部开工,其中113所已完工,占年计划的56.5%。

    养老

    19处老年人日间照料示范点使用

    63.3%

    ●各区市正按照《关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建设和奖补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建设,目前,30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已有19处投入使用,占年计划的63.3%。

    扶贫

    启动开发贫困村160个

    ●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提标: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62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420元;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8760元提高到10440元,分散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4380元提高到5220元。

    ●精准扶贫:启动开发贫困村160个(产业扶贫项目283个),占年度计划的80%。

    助残

    残疾人康复中心环评报告获批

    ●基本型辅助器具配发:完成了困难家庭残疾人辅助需求实名制信息确认上报及轮椅类、生活类项目招标工作。

    ●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环评报告已获批,正在推进土地证办理、PPP方案修订及施工、监理招标等工作。

5000个泊位全部完成施划

46.2%

●路网建设:株洲路打通工程正在组织地下管线建设工作,13处道路微改项目已完成6处节点改造,占年计划的46.2%。

●智能交通设施建设:黄岛已完成654处交通流信息采集点和49处交通信息发布点建设。

●增划限时停车泊位:5000个泊位已全部完成施划,配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安装项目正在开展招投标。

●保障公交路权优先:增设40公里公交专用道和安装200套公交车非现场执法设备正在开展项目招投标。(记者 于顺 实习生 赵美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