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75亿青岛创绿色交通城 中央补贴8029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10-15 12:58:08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市交通运输委积极组织争取2015年度国家级创建绿色交通城市项目,日前已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并给予中央财政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补贴支持8029.86万元,其中2015年首批拨付2689万元,其余5340.86万元待项目建设审核验收后再拨付,创建绿色交通城市项目被列为我市2015年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任务。同时绿色交通装备(天然气车船)项目获得补助资金391万元。

    据介绍,2015年初,市交通运输委按照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的通知要求进行了动员部署,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组织有关行业管理单位和企业积极申报创建绿色交通城市项目,按照要求组织编制了《青岛市创建绿色交通城市实施方案(2015-2018)》,顺利通过市、省、交通运输部组织的专家评审和交通运输部组织第三方机构审核。实施方案计划从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交通运输装备应用、绿色运输组织模式推广、智能交通与信息化建设和绿色交通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32个重点支撑项目建设,总投资约为75.91亿元,项目实施后预计可节约能源5.4万吨标准煤,替代燃料12.04万吨标准油,减少11.7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按照上级和市有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委会同市发改委等7部门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绿色交通运输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制定了《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青岛市创建绿色交通城市实施意见》推进项目建设。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按期完成绿色交通城市项目建设,促进我市绿色交通发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