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黄岛路市场最后的守望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0-19 06:00:52

【青岛故事】黄岛路市场最后的守望者

    人物:杨师傅

    经营:蔬菜

    杨师傅是山东临沂人,他和妻子在黄岛路市场卖了12年蔬菜。早上4点起床,去抚顺路市场进菜,5点多出摊,在菜摊上一呆就是一整天,一直卖到晚上9点多。杨师傅对黄岛路周边居民的吃菜习惯了如指掌:“西红柿、土豆、黄瓜进得多、卖得多;蘑菇、菠菜这样价格贵的菜卖得少,一次也就进10斤;茼蒿、生菜卖得最不好,只有饭店才要。”

    在杨师傅眼里,黄岛路市场不仅是他赖以生存的地方,也是方便居民的“百货店”。他说:“超市太远,所以很多老人喜欢到黄岛路买菜。这里有菜有肉,还有点心蛋糕、日用百货,价格便宜,对周围的住户来说,这个市场的存在就是最大的方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