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你知道青岛首个地铁车站在哪吗 它已经20岁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0-23 06:30:49

你知道青岛首个地铁车站在哪吗 它已经20岁了

1994年12月,青岛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开工典礼在开封路口举行。

    1994年开建首段地铁隧道

    有车站就必然有隧道,青岛地铁的首段隧道并不是08年以后动工的,而是在2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建设了。

    现任青岛地铁集团副总工程师的赵继增是青岛地铁的先驱,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投身地铁工程建设。据他介绍,1994年的时候,国务院办公厅尚未暂停审批轨道交通项目。那一年12月,青岛地铁1号线火车站车站即将竣工时,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项目开工建设。他说:“建设的目的是探一下青岛地下的地质状况,做各种实验,为以后修地铁做准备。”

    而当时试验段位于开封路附近,起始于水清沟,终点是原青纺医院,全长1公里左右。1994年12月,青岛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开工典礼在开封路举行,当时,众多参建者、公务人员和军人参加了开工典礼。但是后来,这条试验段的命运和火车站地铁站的命运相同,都搁浅至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