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9只松鼠猴远渡重洋抵青 大眼长尾长得萌(图)

来源:晚报 作者:王伟 2015-10-22 11:30:38 字号:A- A+

29只松鼠猴远渡重洋抵青 大眼长尾长相萌

29只松鼠猴远渡重洋抵青 大眼长尾长相萌

  晚报讯 近日,青岛口岸首次引进的29只松鼠猴远渡重洋到达青岛。记者从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9只松鼠猴来自南美洲圭亚那,从北京首都机场入境,随即运至青岛市动物园的野生动物隔离检疫场进行隔离。经过30天的隔离检疫,所有松鼠猴全部检疫合格,即将与岛城市民见面。

  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松鼠猴长相可爱,但却有可能携带危险的B病毒,该病毒可以感染人类,被感染的人绝大部分会在发病三周内死亡,即使幸存也会因后遗症而导致身体残疾。

  为防止国外疫病通过动物传播,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29只松鼠猴先在圭亚那进行境外预检,只有境外预检合格的动物才允许向中国出口。到达国内后还要再次进行隔离检疫,隔离检疫期间,检验检疫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非人灵长类动物的检疫和卫生要求》对进境的松鼠猴进行严格的检疫,所有检疫项目合格后才会允许进入园区进行展览。

  松鼠猴是产于南美洲的小型猴类,是南美洲最普通的一种猴。松鼠猴体长20~40厘米,但尾巴却长达42厘米,体重只有750~1100克。极具观赏价值。松鼠猴体形纤细。它们具有一对眼距宽宽的大眼睛和一对大耳朵。脑袋和身子是金黄色的,脑袋小眼睛大,身子短尾巴长,喜欢将尾巴缠绕在树枝上,像个小精灵。松鼠猴生性活泼好动,通常在树枝间跳来跳去。喜食各种水果及小型昆虫,栖息在原始森林中临近溪水的地带,主要分布在南美洲,以水果、坚果为食物,寿命一般在10到12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