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伙创作摄影日记 3年跑遍半个中国(组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作者:荣晓敏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0-25 08:18:15

    3年跑遍半个中国 最大梦想开个展

    李磊从大学开始迷恋上摄影, 3年来去过甘肃、西藏、安徽、湖南、云南、江西、新疆、四川、广西等地拍摄了数万张照片。李磊说,“这几年做摄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10年去西藏拍摄,当时拍摄过程非常艰辛,经常一走就是一天,为的就是拍出一张好片子,相机、镜头、干粮和水是他摄影包里的标准配置。”李磊介绍,不少摄影爱好者喜欢拍摄西藏的风光,具有故事性和深厚人文主题的作品近几年特别少。为了拍摄这类作品,李磊当时在拉卜楞寺驻扎下来,用田野调查的方式记录当地人的生产、生活。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西藏拍摄的作品获得平遥国际摄影大赛第二名。

    李磊告诉记者,自己公司的名字取名为“日记馆”,灵感也是来自于在西藏的那一段时间。据李磊介绍,最初在藏区拍摄的几天,由于语言不通、气候条件不适应、拍摄主题难以把握等原因,有好几次想打退堂鼓,最多的一天拍摄2000多张照片却找不出一张心仪的作品。当有一天看到理想作品的那一刻,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当被问到近期有何打算时,李磊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办一次个人的摄影展,把自己的摄影日记展现给大家。(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记者 荣晓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