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发区警方抓获笔记本大盗 3年偷了200部电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1-05 10:45:45

开发区警方抓获笔记本大盗 3年偷了200部电脑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10月8日,青西新区某高校学生宿舍发生一起盗窃案,同一宿舍内的6部笔记本电脑被盗。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根据视频监控资料,辗转十七个地市,于2015年10月30日在沈阳市一旅馆中,擒获了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成功破获特大系列盗窃高校学生笔记本电脑案件,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40余部。

    学生宿舍内 6部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

    10月8日上午,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辖区某高校发生盗窃案,该校一学生宿舍内的6部笔记本电脑全都“不翼而飞”,案值近3万元。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从现场情况看,犯罪嫌疑人是由宿舍门上窗爬窗进入。宿舍内住了6名学生,每人1部笔记本电脑都放在共用的桌子上,全部被人盗走,此外1名学生的背包被盗。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很快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监控画面显示,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穿着很像学生的模样,戴着黑框眼镜,进出学生宿舍楼时手里还拿着书本,神情非常镇静自然,离开时专门用学生背包放置盗窃的笔记本电脑。通过全面分析现场勘查结果和监控资料,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大概体貌特征,排除了校内人员作案可能的同时,民警认为嫌疑人应该属于熟悉高校环境,犯罪经验比较丰富的“老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