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点燃今冬供热第一把火 11日试供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1-06 12:57:08

首发:青岛点燃今冬供热第一把火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连续多日的降雨让青岛气温走低,市民们开始感受到冬日的冷意。11月6日上午10点16分,随着青岛能源集团金湾热力公司供热站工作人员将手中的火把送入炉膛,青岛市今冬供热第一把火正式点燃,青岛供热季拉开序幕。

    据悉,青岛能源集团所属的供热企业将于近日陆续点火运行。11月11日0点起,青岛全市进入试供热阶段,到时市民家中的暖气片将逐渐热起来,11月16日0点起,青岛将正式供热。

    青岛今冬“看天供热”

    11月6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青岛能源集团金湾热力公司点火现场,发现锅炉房炉膛内摆放着大量木柴,十几名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准备点火。上午10点16分,金湾热力公司的供热站站长龚德亮点燃手中的火把,并将火把送入炉膛,锅炉内的木柴瞬间被点燃,标志着青岛今冬供热工作全面启动。

    据青岛能源热电公司副总经理褚存礼介绍,点火后经过3到4天的烘炉,可让锅炉进入安全健康的运行状态。11月11日,全市供热锅炉将进入试供热阶段,届时居民在家中可感受到暖意,经过试供热期的调试,11月16日锅炉将正式进入供热期。褚存礼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冬青岛仍将“看天供热”。他告诉记者:“如果近几天青岛出现大幅降温的恶劣天气,我们将按照指示,随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供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