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加紧侦破系列恐怖袭击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李永群 邢 雪 王 远 2015-11-16 12:12:53 字号:A- A+

    11月14日,在法国巴黎共和国广场,人们点燃蜡烛,寄托哀思,悼念恐怖袭击遇难者。

    新华社发

    11月15日,对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进入第二天,法国警方拘捕了与袭击事件有关联的嫌疑分子,并在巴黎市郊区蒙特勒伊找到了恐怖分子乘坐的黑色西雅特汽车,在车中发现了3把AK—47步枪。目前整个巴黎仍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比利时警方14日在首都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圣让区进行多次搜查,共逮捕4名与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有关联的嫌疑分子,其中一人在13日晚案发时身处巴黎。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根据中法双方核实认定的情况,确认有一名中国公民受轻伤,并已得到及时的救治,恢复情况良好。

    14日晚,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举行记者会,通报了警方调查的初步结果。他说,当时很有可能共有3组恐怖分子协同实施了袭击。莫林说,警方确认一名1985年出生在巴黎郊区的法国人参与了巴塔克兰剧院袭击事件。此人曾因多次违法被司法机关记录在案,因思想极端从2010年起被警方重点监视。据法国电视台BFMTV报道,这名法国籍疑犯的父亲和哥哥已被警方拘留,调查人员对二人的居所进行了搜查。

    巴黎连环袭击发生后,法国政府立即采取应对措施。法国总理瓦尔斯15日宣布,至17日,部署在法国全境的增援军人将增加至10000名,以提升安全保障。

    15日至17日,法国为此次恐怖袭击的死难者举国哀悼3天,各类机构降半旗致哀。

    目前,法国医疗机构正在全力救治袭击中的受伤人员,由外交部、司法部和卫生部联合组建的援助机构也已开始接待死难者家属。

    巴黎战略研究基金会反恐专家弗朗索瓦·埃斯堡认为,巴黎13日晚遭遇的系列恐怖袭击发生地点的多样性及其行动规模十分令人担忧。

    此次袭击再次将反恐置于国际合作的核心位置。袭击发生于14日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议之前,在次日的会议上各方集中讨论了国际反恐合作。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表示,必须加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国际协调。法新社认为,这次恐怖袭击将推动各国重新审视叙利亚局势,找到叙利亚危机的解决途径。

    目前,其他欧洲国家也已采取行动,防止恐怖袭击。比利时警方加强了与法国的边境公路检查,并在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及公共场所提高安检力度。德国也加强公共场所的安全警戒,对来往于德、法两国火车和航班提高安全监控,提升安全人员武器装备。

    (本报巴黎11月1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16日 21 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