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611人拟积分落户 公示通过将发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2-01 06:11: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11月30日起,2015年度青岛市积分落户拟落户人员名单在市人社局网站发布公示。据了解,经过窗口初审、部门复审和积分公示,611人进入拟落户名单,公示期10个工作日,截止日期12月11日。公示无异议的,将由市人社局发放积分落户卡,申请人持落户卡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

    今年是积分落户工作在我市首次实施,9月份开始网上申请报名,经过设置在各区人社部门窗口初审,并多部门联合审核,11月20日,将具备积分公示条件的689人进行了最终积分公示。根据各部门最终审核结果,以及积分公示情况反馈,将最终审核合格的611名人员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10个工作日,截止日期12月11日。期间如对公示人员有异议,可以通过当面、电话或信函等多种形式向受理单位反映。公示无异议的,将由市人社局发放积分落户卡,申请人持落户卡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

    从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看,持有我市市区《山东省居住证》满三年是重要的落户条件,许多人才虽然能够达到积分要求,但由于居住证年限原因,最终未进入落户名单。青岛新闻网提醒广大市民,想要走积分落户通道,必须具备《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积分落户办法〉实施细则》规定的五项基本条件及相应的积分条件,特别是应按要求办理《山东省居住证》,待居住证年限满三年后再申请积分落户。

    积分落户是人才引进落户政策的重要补充,为各类人才来青就业创业开辟了新的落户通道。积分落户涉及到个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子女教育和房屋购买等多项实际利益,体现了城市对人才的接纳度、融合度,大幅增加了各类人才的归宿感、获得感。(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相关链接>>>>2015年度青岛市积分落户拟落户人员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