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020年快速路将成环成网 重点建东部北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01 06:11:21

胶州湾大桥接线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环湾通道建设、快速路成网、民生重点项目……“十二五”期间,我市城市道路基础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六区)道路长度4334公里,较“十一五”末的3409公里增长27.1%。根据规划,我市力争至2020年实现规划快速路系统“成环成网”,发挥整体效益 。

    十三五:2020年快速路实现“成环成网”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青岛将基本形成完善的城市快速路网和横贯多区的主干路网,按照“西部优化、东部加密、北部完善”思路,在城区西部基本完善的基础上,重点建设东部和北部快速路网,加快推进杭鞍快速路二期、辽阳路快速路、银川路快速路、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及仙山路快速路的前期研究和实施进程,力争至2020年实现规划快速路系统“成环成网”,发挥整体效益。

    按照“完善路网功能,解决区域交通拥堵”总体思路,结合快速路网规划建设时序及区域交通拥堵热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深圳路-辽阳路立交、海尔路-银川路立交等枢纽立交建设,提升快通行能力;按照“快速主干路网双网配合、加强覆盖”的总体原则,着力实施长沙路、唐山路、深圳路、太原路东延段、安顺路、开平路、周口路、枣山路、遵义路等打通工程及四流路、南京路拓宽改造等工程;四是结合新区开发、旧城改造、快速路、主干路网建设,着力做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统筹地下空间开发良性发展。

    十二五:中心城区道路4334公里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六区)道路长度4334公里,“十二五”较“十一五”末的3409公里增长27.1%,其中东岸三区(市南、市北、李沧)道路长度1060公里,较“十一五”末的956.8公里增长18.3%。

    公交专用道建设稳步推进,公交机动化出行分担率由34.7%增长至48%。道路建设和挖潜成效显著,路网高峰持续时间减少了1.48小时,路网平均速度提高了9.71%,重点道路通行效率提高43.39%,通行时间缩短约25%。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