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公务员辞职做微信直播 4个月挂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2-04 06:35:08

宛天巍

    【创客列传】公务员辞职创业 瞄准大众体育赛事直播

    在11月26日下午举行的“赢在青岛”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上,宛天巍率领他的“小队微视”脱颖而出,征服了现场众多评委,夺得了大赛创新组冠军。“小队科技”5月份成立,9月份便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市场挂牌,12月份获得了投资人的青睐,在中国的体育产业中,宛天巍可谓横空出世。

    放弃公务员职位选择创业

    今年36岁的宛天巍,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得多,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他有过7年的公务员经历。放弃了稳定的工作,选择了创业这样一条艰辛又充满挑战的工作,宛天巍坦言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丰富多彩,不留遗憾。

    然而挑战很快就到来了。最开始创业的时候,宛天巍选择了蓝色产业,从南极磷虾中提取蛋白粉、肽粉、虾青素、甲壳素等高级营养元素,开发保健品及功能性食品,后来发现了一些问题。“保健品市场整体不是很有秩序,需要重资产运营,并不适合创业型企业。我们也尝试寻求合作伙伴,但是市场营销不是一笔小数目,而且目前市场的生产能力过剩,我们用南极磷虾提取制成的保健品成本价要比普通保健品原料高出1-2倍,企业也觉得利润低、风险大。”

    技术出来无法实现转化,再加上市场没有想象中的好,宛天巍开始谋求转型,在创业之路上开启了第二个阶段,他将眼光瞄向了在全国拥有5万亿市场的体育服务产业,创建了青岛小队科技有限公司。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