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公务员辞职做微信直播 4个月挂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2-04 06:35:08

宛天巍平时非常喜欢运动

    体育产业前景巨大

    为什么要选择体育产业?宛天巍说因为自己首先就是一名体育迷,同时在工作中还有过于体育有关的经历,他曾担任08年奥帆赛组委会高级经理,有丰富的赛事组织管理经验,而更让他看到希望的,是中国体育产业的巨大发展潜力。

    “体育服务产业在国内有很大的缺口,体育服务消费每天都在增长,通过近年来的数据我们发现,体育服务每年都有20%-30%的增长,但国内的体育服务产业也存在一些弊端。”宛天巍说,目前,我国体育场地资源、体育经理人服务、体育信息平台服务较为欠缺,大部分的经理人都是退役的职业运动员,虽然技术过硬,但是无法提供创新服务模式,体育信息平台服务也不够健全,无法形成有效的供给消费,没有新产品出现就很难出现行业井喷的现象。

    在政策的鼓励下,我国体育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体育服务业在体育产业中的比重也将不断上升。预计在2025年前,体育服务业在体育产业中的占比保守可达40%,中性情况可达55%,乐观状况则为70%,接近美国体育产业发展水平。

    宛天巍表示,公司的“小队运动”产品就是要搭建一个体育社群,为每个人建立运动名片,整合资源建立体育服务平台。同时,策划成立体育服务创客联盟,创造新型体育服务模式。一方面帮政府盘活闲置资源,形成有效的供给能力,另一方面搭建信息服务平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